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3月15日 壹周刊564期"畸戀國二女 搬運工成殺人狂" 】
 

本期壹周刊564期 針對日前 "畸戀國二女,搬運工變殺人狂" 社會事件
提出專家說明
文章中 幾段標題 我覺得都寫得中立

姐弟獨居 半早熟
網路遊戲 識惡狼
家庭失能 邊緣人


點出了問題本質幾項

29歲的搬運工朱建華,和15歲的國三許姓少女發生畸戀,釀成1死2傷慘劇。檢警查出,出身破碎家庭的朱嫌,不滿少女近期提分手,氣憤之餘,又發現少女和另名中年男子出國旅遊,還合拍親暱照片,因而凶性大發,檢警目前正全力找尋該名中年男子!

三月七日下午五點,二十九歲的搬運工朱建華滿身是血,手持菜刀,挾持只有十五歲的許姓女友,跨坐在台中市大墩十三街大樓頂樓的女兒牆,這一幕震驚全台。

新歡同遊 惹殺機
凶嫌朱建華會如此激動,是因為一個月前,少女提出分手,朱嫌懷疑少女另有新歡,揚言要殺她全家。行凶三個小時前,他潛入女友家,在她的數位相機內發現,女友與其他男人出國旅遊的影像存檔,一張張狀似親密的照片,更讓他惱羞成怒。正巧女友讀國小的弟弟走進房間,他想都沒想就痛下殺手,勒斃無辜的小弟,接著又殺傷隨後回家的大弟,挾持女友上頂樓。

檢警透露,照片中男子,看起來年齡至少有四十歲,照片拍攝時間是今年春節,國三女學校放寒假時,二人是單獨出遊,旅費則由男子負擔。

能招待許姓少女出國,這個男人財力比當搬運工的朱男好得多。檢警研判,可能是這個經濟寬裕、喜歡在網路中找幼齒的男子,想把許女當禁臠,欺騙小女生感情,要許女向朱男提分手,才引起朱男殺機。目前正全力找尋該名男子。

只是,一個才十五歲的少女,為何會跟二十九歲的搬家工交往?又為何會跟陌生的中年男人出遊?檢警研判,可能跟少女悲慘的身世有關。

姊弟獨居 扮早熟
警方調查,少女的母親是大陸籍女子,二○○三年與許父離婚,少女監護權歸母親,少女國一寒假隨同母親回中國探親,沒想到母女倆泡澡時,不慎一氧化碳中毒,媽媽暴斃,她僥倖撿回一命,但腦部稍微受損,自律神經失調,心肺功能也比較差。

母親就死在自己身邊,慘劇後,原本該是需要家人陪伴,但許姓少女的父親在彰化承攬油漆工程,無法陪小孩,只能讓少女帶著二個弟弟獨居台中,並委託汪姓友人就近照料。

也因為這樣,少女比同年齡的小孩還要早熟,本刊找到她的部落格,字裡行間充滿了同齡不該有的愁與怨,如:「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曾以為可以牽手這樣一路走下去,但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天是黑的,雲是灰的,總覺得失去生活的意義」。

在師長的眼中,許姓少女相當內斂,不像一般的國中女生,也不常跟班上同學往來,學校內根本不曉得她有年紀那麼大的男友。另外,她在外地工作的父親更是不清楚女兒的交友狀況,案發之後許父還告訴本刊記者:「女兒沒有交男朋友,只有『網路上的朋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