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3月28日 聯合報"少了真實感就少了關心" 】
 

少了真實感就少了關心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新北市報導】



她臉書PO燒炭67分鐘網友沒報警
醫師說:網友認打打字就算道義

新北市卅一歲女子林美亨,本月十八日生日前夕疑似不滿同居男友常徹夜不歸,上傳燒炭自殺照片到臉書,「實況轉播」自殺過程,長達六十七分鐘,期間有廿八名網友瀏覽發現,卻無人報警求援,致林女隔天被男友發現時已不治。

據了解,林女在臉書上有一百四十六名網友,廿八名發現她自殺的網友,有十二人按「讚」,九名和她對話的網友中,有七人留言勸阻;最後她在臉書自嘲「應該來不及了,我房間都是煙~死了都要FB(上臉書)~FB中毒吧」。

林女男友在她「死亡直播」隔日清晨返家,發現林女氣絕身亡後報警,檢警相驗未發現遺書,研判是自殺,事隔七日,臉書上有網友不滿死者朋友「見死不救」,向媒體投訴而讓此事曝光。

據了解,林女的卅六歲王姓男友是快遞貨運司機,兩人去年五月交往、六月搬進王在三重自強路住處同居;她曾在臉書透露對王與前女友藕斷絲連頗為不滿。

本月十七日深夜十一時四十六分許,林女不滿男友在她生日前夕自顧自玩樂,沒有回家陪她,用手機上傳一張擺滿木炭的烤肉架照片到臉書,貼文透露輕生念頭說「今天是我生日~我男友沒回家~掰掰~愛我的跟我愛的人~我受夠這世界了」。

林女在直播燒炭自殺的前卅六分鐘,還持續和網友輕鬆對話,直到十八日凌晨零時廿二分,她上傳已點燃的木炭照片,有網友察覺不對勁,開始勸說並約她見面,但林女仍若無其事地持續用戲謔口吻回話。

零時卅四分許,她又上傳房內煙霧瀰漫照片,並寫出「應該來不及ㄌ,我房間都是煙~我剛PO照ㄌ~應該都是死了都要FB~FB中毒吧~哈哈」;零時五十三分貼文「很醺眼淚~別再回應」,是她給網友的最後留言。

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所長陳健志說,警方上周處理此件自殺案,完全不知有這段「臉書故事」,當時王男聲稱與女友感情穩定、沒有爭執,查閱林女手機,發現林女十七日晚上九時後,多次打電話給男友都沒接也沒回。

王告訴警方,他十七日當天下午五時下班後,和朋友到KTV唱歌後續攤,隔天清晨回家,發現女友自殺也很難過。

警方初步調查,當初在林女自殺過程中有和她連線對話的幾名網友,昨天有人解釋說彼此只是「臉書朋友」,多數不知她的真實身分,也有人說僅知道林女手機號碼,卻不知她住在哪裡,她不再留言時,曾試圖撥打手機和她聯繫,但已經無人接聽。

林女母親說,女兒個性樂觀,三月十四日回花蓮時並無異狀,不料天人永隔。家屬前天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她的男友也到場,低調表示遺憾、難過。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