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5月27日 女友懷孕 建中生跳樓自殺身亡】
 

女友懷孕 建中生跳樓自殺身亡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林昭彰、袁志豪/連線報導】

台北市建國中學李姓高三生才以甄選入學方式考取台大,前晚陪劉姓女友檢查確認懷孕,遭女友家長責罵後,昨天凌晨在淡水住處跳樓自殺,生前傳給女友的簡訊為「這就是我所期待的世界末日吧!」

死者父母哀痛欲絕,劉女父親昨晚說,為人父母者,遇到這種事情,心情真的很沉重;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了,他們只能一起面對,其他的就不便多說。

警方調查,死者患有「亞斯伯格症」,但自殺原因有待釐清。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亞斯伯格症候群屬自閉症一種,患者個性比較固執。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凌晨一時許接獲報案,指淡水區北新路一處社區發生墜樓意外,消防人員發現社區中庭未注水的游泳池有一名男子仰躺,頭顱破裂、腦漿溢出明顯死亡。警方查出死者是九樓李姓高三生,其父是淡江大學教授,徹夜找兒子的死者父母親經警方通知才知兒子跳樓。

據調查,死者與一名同齡劉姓高中女生一年半前在補習班認識並交往,日前劉女身體不適,家長懷疑女兒懷孕,前晚要死者陪女兒去驗孕。檢驗結果劉女確實懷孕,兩人回到女方住處時,同遭劉女父親責罵。雙方家長通過電話後,以學業、前途為重,決定墮胎;李男當時說「我會負責!」約十時許離開。

十時四十五分李男傳簡訊「這就是我所期待的世界末日吧!」給女友,女友回傳「我喜歡你」等語安慰李,但李男又傳「永別了,多唾棄我一點」、「我是爛人」等字語。最後李傳了一則空白簡訊後,就與女友斷了聯繫。

警方根據監視器,死者廿五日深夜十一時回到社區,卻沒進九樓家門,而是直上十九樓,再走安全梯到樓頂,翌日一時跳樓身亡。

李母說,當晚十一時許兒子還打電話給她說在淡水捷運站等公車,準備要回家;她遲遲等不到人,打電話也無人接聽,趕緊要丈夫騎機車沿途尋人,沒想到兒子竟然尋短。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有狀況請撥1995自殺防治專線>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