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8月6日 反骨性格有跡可循 提防不法藥物影響 】
 

謝和弦繼日前在臉書爆料陳奕「睡過女友」、「老二超小」和自己「呼麻」後,昨凌晨待在老家埔里,又透過臉書公然向警方嗆聲「我等你們來抓我」,並將戰火波及無冤無仇的前輩劉家昌「拜託你不要再出來丟臉了,你已經過時了」!劉家昌的老婆甄珍昨在香港表示「沒關係」並說老公不會為此動怒。

謝和弦神隱多日後,前晚在嘉義文化公園公開演出,公司亞神音樂同仁南下關切,但他拒絕溝通便離開。亞神昨重申「絕不同意使用不法藥物或違禁品」,並表示尚未與他本人取得聯繫,對其言論表達最深歉意,謝和弦至截稿為止手機關機。

乾媽藍心湄避接電話

今年以《於是長大了以後》入圍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謝和弦,5月才以《柳樹下》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頒發「年度十大優良單曲」,當時還與共同創作的爺爺謝明亮一起出席領獎,此次將創作靈感歸功於「呼麻」,讓爺爺情何以堪。

謝和弦的乾媽藍心湄從前天起就避接電話,倒是埔里老家的繼母說:「這是不智之舉,小孩子傻傻不知道是犯法的。」並表示謝和弦成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作息日夜顛倒,不吃飯也不下樓,不清楚在房間做什麼,只感覺他壓力很大,怕他想不開。

昨一群國中玩樂團的朋友來看他,謝爸爸和朋友還拉著他外出散心,謝爸說:「只是發洩情緒,連續角逐金曲獎失利壓力大,不信兒子吸毒。」埔里警方正在追查謝和弦涉毒是否屬實。

報你知~反骨性格有跡可循 提防不法藥物影響

藝人謝和弦連續多日在臉書「脫序」的發言,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謝和弦可能患有反社會人格病症,也就是從兒童、青少年時期就偏愛做違反社會規範的事,例如蹺課、打架、說謊,也是俗稱的反骨,他建議患者可以把注意力轉往好的方向。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則表示必須持續觀察謝和弦有無繼續發表攻擊別人的言論,或行為舉止是否受不法藥物影響,若有類似情事發生必須迅速找心理精神科醫師協助或接受藥物治療。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