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10月17日 蘋果日報報導"「還有誰要讓我砍」狂漢鬧街殺路人"】
 

「還有誰要讓我砍」狂漢鬧街殺路人
倒楣2女 後腦手臂中刀濺血

【余思維、邱中岳╱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17/34579197/applesearch/


周嫌被警掏槍制伏,也因右小指受傷送醫,就醫後診斷出患有被害妄想症,其行兇的柴刀仍留有血跡(下圖)。
余思維攝


男鬧區砍人示意圖

「還有誰要來讓我砍!」一名男子昨持柴刀在北市信義區鬧區隨機砍人,他砍傷一名無辜婦人腦勺後,又持刀在騎樓砍殺另名準備到健身房運動的粉領族,男子見她負傷逃離後仍緊追,粉領族被嚇得扯喉高聲呼救:「救命!殺人了!」期間男子仍在鬧街上找獵物,作勢攻擊其他路人,警趕抵掏槍才將他制伏。

警方調查,行兇的周姓男子(六十八歲,有被害妄想症),被砍殺婦人王麗姿(五十八歲)後腦被砍兩刀、深及見骨,送加護病房觀察;另名任職貿易公司的粉領族周孟書(三十歲)右手臂被砍留下長達十五公分刀傷,劫後餘生的她在醫院回憶起被追殺的那一幕,害怕地說:「好恐怖喔,路上竟遇人拿刀亂砍。」

藥局借廁所突拔刀
昨天上午十時許,周嫌前往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百康藥局」借廁所,見店內電動門剛好關上,懷疑有人要加害於他,當時,王婦在藥局內等領心臟病用藥,周嫌突從背包內抽出柴刀,瘋狂地朝王婦後腦、雙手攻擊,導致她鮮血直流、頭髮散落一地,周嫌行兇後隨即走出店外,邊持刀邊咆哮:「還有誰要來讓我砍!」民眾紛紛走避。

粉領狂奔大喊救命
緊鄰的店家更連忙拉鐵門自保,此時,趁著休假準備到健身房運動的周女剛好走路經過,當時他只覺得被周嫌撞了一下,不以為意繼續往前走,但卻聽到路人驚呼:「妳怎麼會這樣?」她往右手臂一看,才知右手臂流血,她根本還來不及反應,就看見周嫌朝她衝過來,她嚇得拔腿狂奔,高喊:「救命!殺人了!」
警員趕抵後,周嫌仍不斷揮舞柴刀反抗對峙,警員隨即持槍瞄準斥喝:「放下刀!」周嫌才束手就擒,遭強制送醫後被診斷患有被害妄想症。

稱「有道光要殺我」
周嫌落網表示,「當時有道光,以為是要殺我的雷射光,旁邊的人要對我不利,才會拿刀回擊。」昨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這類患者好發中老年族群、獨身或個性孤僻人格,「處在不安感覺,會出現下手為強的想法,進而產生對別人的攻擊行為。」最好治療方法就是服用藥物,同時切記勿在患者面前竊竊私語,免得被解讀為密謀不利於他,對於周男街頭隨機砍人攻擊行徑,認為應啟動強制鑑定或強制住院因應。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