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4月19日蘋果日報 "體驗 費洛蒙相親 嗅體味找真愛"】
體驗 費洛蒙相親 嗅體味找真愛 【蘋果日報╱記者蕭惟珊、謝昇璁】

屆齡未婚女性逐年增加,引來婚友社搶食婚仲大餅,近來美國流行舉辦人體「費洛蒙」聞味交友派對,台灣婚友社也跟進推出聞味相親。《蘋果》女記者實際體驗,看到參加男士用力吸聞放在密封袋中女生擦拭身體部位面紙的味道,猶如宅男嗅聞網購原味內褲,場面怪異。學者指出,性費洛蒙能刺激大腦中樞反應,但人對味道的接受度不一,擇偶多半還是和個人成長經驗和習慣有關。

美國最近興起「嗅」真愛交友派對遊戲,參加者穿同一件T恤睡三晚,之後將T恤放入密封袋冷藏,再帶到派對,讓異性一一聞香,找出氣味相投的伴侶。這股風氣也吹到台灣,有婚友社在相親活動上安排類似節目,《蘋果》記者日前報名參加。

面紙擦身蒙面聞

活動當天,主持人先請大家戴上面具,要求「現場女生把身上最香的地方取下來」,《蘋果》女記者不知怎麼取味道,發現一個女生擦脖子,另一個擦手腕,原來她們都是擦身上噴香水的部位,而非擦腋下汗味。

女記者依樣畫葫蘆拿面紙擦拭噴在手腕上的香水,再將面紙放入密封袋。只見參加的男士用力聞袋中味道,猶如影片中宅男努力嗅聞網購原味內褲,模樣怪異。

接著男士躲在布幕後,伸出一隻手掌讓女生觸摸,看會不會有觸電的感覺,現場女生分別摸了三名男士的手掌,女記者完全沒被電到;傳播業活動企劃Paula(30歲)說:「以前不好意思摸男生手,玩這種遊戲不怕被吃豆腐。」

配對成功未交往

原本觀戰的《蘋果》男記者決定加入這場聞味相親,趴地做伏地挺身到汗水直流,企圖以汗水中的費洛蒙博取芳心,結果失敗,被判出局。現場僅一對男女在聞味道、摸手後互選到對方配對成功。記者後續追蹤,兩人並沒繼續交往。

對於費洛蒙擇偶做法,二性生理講師暨性教育師魏兆玟說,人類體液內含有大量費洛蒙,一般人聞到異性體液通常會間接刺激大腦中樞神經起反應,但費洛蒙只是被支配的工具,「最大性器官是大腦」。中山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指,社會上雖有人追求「原味」,但人是非常複雜的生物,擇偶多半和個人成長經驗、習慣有關。

報你知:費洛蒙 異性相吸

中山大學生命科學系主任陳錦翠指出,費洛蒙是動物分泌至體外的一種化合物,可影響同類動物互動,進而引發特定行為或發育過程,帶有刺激、引起立即反應的效果,又依功用不同,再細分成性費洛蒙、警戒費洛蒙等,其中性費洛蒙就是讓異性產生情愫、傳達交配的訊息物質。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