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9月1日 聯合報 "研究:性愛頻率與薪資成正比"】
研究:性愛頻率與薪資成正比

2013年09月01日【聯合報-元氣周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性愛頻率與薪資所得大有關。最新的一份研究顯示,性愛次數較多的民眾,薪資所得也會較高。

每個禮拜幾次 關乎生活品質
德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勞工調查機構的研究員卓達基斯(Nick Drydakis),在今年七月做的一份「性活動對工資的影響」調查顯示,性行為次數與薪資所得平均成正比,且一周性行為至少四次的人,其薪資所得較高,或者較容易賺大錢。

這份調查自2008年電訪7500戶有勞動人口的希臘家庭,並針對26~50歲的希臘勞工進行研究,記錄他們的薪資所得和性行為的狀況。

研究推論,性生活的頻率與心理健康、個人的幸福感、生活滿意度、自尊以及認知功能、推理能力均呈正相關,且不少研究也顯示,性行為可幫助放鬆,降低壓力以及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生理需求滿足 更能自我實現
也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認為心理健康、個人行為以及人格特質,對於經濟決策有重要的影響,也與工作的產出有密切相關,心理健康較差的人,例如容易焦慮、緊張、有負面情緒,工作的產出、效率也會較差。

研究結論以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的需求論作解釋,人的需求是個金字塔,最底層向上依序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自尊需求和自我實現。而性行為是最底層的生理需求,得到滿足後才會有更多的動力追求自我實現,也就是追求工作上的表現。

性事牽動薪資 兩者互為因果
作者也指出,喜歡性愛者,容易變得快樂幸福,進而增強自信心,不易沮喪,因此在職場上的表現較為積極進步,也因而容易獲得高薪。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表示,性行為的頻率與薪資收入應該互為因果關係。性行為較頻繁的人,也代表身體、心理都較健康,相對的在工作上才會有較好的表現。

性行為必須要經過四個層次,楊聰財指出,從事性行為要有欲望、興致、高潮,最後為緩解,少了一環就比較不會有頻繁的性行為。而已有不少研究都指出,性有助於緩解壓力,增進心理健康。

工作壓力較大 影響性事頻率
楊聰財說,研究指出一周四次性行為的人,薪資收入最高,雖然這樣的性愛頻率還不算是成癮,但一周會從事四次性行為的人,也可能是受到收入地位影響。

2009年的調查顯示,多數國人平均一周從事性行為兩次。楊聰財表示,一般來說,收入較高的族群也會有較高的工作壓力,而高壓環境是影響性欲的主要因子。但收入、階級地位較高的人,因為不用像一般勞動階級的勞工為生活壓力所苦,有更多的時間重視生活品質,注意運動、休閒,也因此較容易有頻繁的性次數。

研究:高所得者 性伴侶相對多
有研究顯示,高所得的民眾,外遇或是養小三的比率也較高。楊聰財說,若有多重的性伴侶,性愛的次數自然也會較高,因此,也可能是因為身分地位較高,而影響性愛的頻率,不見得是因為性愛頻率影響收入所得。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