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9月22日 自由時報"上橋發病 恐慌騎士喊救命"】
上橋發病 恐慌騎士喊救命

2013年09月22日 【自由時報/姜翔/台北報導】

「救命啊!這裡好高,我好怕啊!」上月底,一名機車男騎士行經北市忠孝橋機車道時,疑因坡度過陡突然「恐慌症」發作,坐在機車上發抖,所幸被警方搭救,騎士事後也上市長信箱表達感謝。

上月28日晚間7時許,45歲李姓男子騎機車欲返回新北市三重區住家,行經忠孝橋機車道,恐慌症突然發作,跨坐在機車上高喊救命,不敢妄動,大同警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陳旻軒、役男蕭呈任趕到,上前安撫,李男卻緊抓員警衣服不放,哭喊「不敢看淡水河,我好怕!」2人攙扶他上人行步道,李男依然激動,不敢移動腳步,直到救護車趕到,趕緊將他安置在擔架上送醫。

員警陪同前往醫院,才得知李男當天上橋後,見車道坡度過大,恐慌症突然發作,才當場高喊救命。

員警考量李男精神狀況,認為機車停放於忠孝橋上,李男出院恐無法上橋騎乘,貼心返回現場,協助將機車騎至醫院交給李男。李男出院後相當感激,日前特別在市長信箱留言,表揚員警積極為民服務。

《恐慌症小檔案 》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恐慌症通常伴隨特殊場所或工具出現,例如:不敢過橋、過隧道、爬高樓、騎車等,因出現預期性焦慮,身體自律神經交感過盛,使得心跳與血壓急速上升、呼吸有窒息感,送急診後訓練換氣、施打鎮定的藥物,很快就能改善。

通常自律神經敏感、有恐慌症家族史、神經質、過度求完美者,較易有恐慌症,建議接受治療,痊癒率很高。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