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11月27日 蘋果日報 "集體燒炭前 3人吃大餐"】
集體燒炭前 3人吃大餐
相約入住神旺 警清查自殺網站

2013年11月27日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三名年輕男女因對社會絕望,在神旺飯店集體自殺震驚社會,警方昨調查發現,三人原本互不認識,僅住房當天透過LINE聯繫隨即入住飯店自殺,因在飯店所點的兩千五百元最後晚餐沒吃完,檢警已將現場留下的食物、紅酒及抽取三人血液,進行化驗有無藥物及毒物反應,釐清有無加工自殺等諸多疑點;而警方也將查緝自殺網站,查明是否受影響而相約自殺。

燒炭身亡的黃女(十九歲)、吳女(十九歲)、簡銘邑(二十三歲)疑透過網路認識,相約自殺。檢警指出,死者家屬透露三人曾有輕生念頭,簡男與吳女兩人手機及電腦因有密碼鎖尚未破解,警方由黃女手機內資料研判,三人除住房當天有通聯及LINE聯絡外,並無密切聯繫,研判三人互不熟識,由網路平台討論集體自殺,再利用手機及通訊軟體聯絡相約。

檢警發現,黃女手機內有與吳女的LINE對話紀錄,顯示兩人在周日下午搭火車,分別從台東及桃園北上,相約在台北車站,再一同搭捷運到忠孝東路的神旺飯店;簡男則用手機與黃女聯絡,預先準備木炭及鋁製臉盆,自行騎機車到飯店與兩女會合,並買了兩瓶兩百九十元的紅酒進入飯店。

飯店人員說,黃女預先電話訂了房價近三千元的經濟單人房,周日下午黃女先入住,但用信用卡付費時,刷卡失敗改用現金結帳,簡男沒多久也來要找兩女,下午五時許點了飯店一樓伯品廊餐廳的兩千五百元法國料理套餐。

男一周前似無異狀
《蘋果》記者昨也到神旺點了黃女叫的套餐,菜色包括海鮮拼盤、煎鵝肝、起士餃、肋眼牛排及甜點等八菜一飲料,菜色豐富,但若要三人共食,分量似乎太少。警方指出,現場留下許多食物沒吃完,似乎三人因為人生要走向盡頭,心情沉重吃不下。

簡男鄰居指出,簡男與父母及弟弟一家四口同住,簡男在一周前曾到樓下理髮店理髮,當時還說自己剛退伍待業,看來無異狀;吳女就讀的大學徐姓主任秘書說,吳女念的學分班一周只上一天課,之後她因故辭去工作,再也沒來學校註冊就讀;黃女就讀的大學同班同學說,黃女在一年級下學期就不太來上課,只知道她平時很愛看動漫。

防病人沉溺網路」
對於該起集體自殺案,警方不排除有加工可能,刑事局表示,近日未接獲相關的自殺網站訊息,將進行追查;台灣自殺防治協會常務理事楊聰財指出,家中有精神疾病的病人,若長時間掛在網路上要特別注意,應將病人從網路上的虛擬世界拉出來,以免病情加劇。

3人燒炭案疑點表
  • 3人聯繫方式:兩女以LINE聯繫,簡男和黃女有電話聯絡
  • 3人食物、紅酒有無藥物及毒物反應:檢警已採集檢體化驗,追查是否加工自殺
  • 3人關係,案發前是否認識:兩女相識,簡男關係待釐清
  • 利用何網站結識相約自殺:警方清查中
資料來源:台北市警察局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