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4年02月28日 聯合報 "走進都敏俊心海 讓觀眾忘了現實…"】
走進都敏俊心海 讓觀眾忘了現實…

2014年2月28日 【聯合報╱本報記者闕志儒】

一齣描述外星男與明星女的韓劇,題材看似荒謬,卻因演員自然演技、故事合理鋪排,竄紅全亞洲。「來自星星的你」如南韓版「超人」,賣的仍是英雄救美,療癒待拯救人的心,但主人翁「都敏俊」非不敗英雄,緊貼真實人性,為大眾開了扇忘卻現實的窗,反映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近年火紅的陸劇「後宮甄嬛傳」與日劇「半澤直樹」,凸顯職場厚黑學,呈現勾心鬥角的人性,「加倍奉還」挑戰體制,讓現實中的打工仔如歷其境,兩者充滿「自力救濟」符碼,為人生找出口。如今「星星」接位,象徵自救退守,轉尋外力救贖。

劇中外星使者化身「超級英雄」,兩性從中投射情感,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英雄元素,往往吸引女性觀眾,期待強而有力的人給予安全感;男觀眾會陷入矛盾,一方面自嘆能力不如,但英雄行為可成為有樣學樣的依據,博取女性好感。」

「都敏俊」一角,迷倒各年齡層女性,大陸學者汪永光在「錢江晚報」分析,「未婚女性較在乎男人能否具安全感;已婚女性迷戀都教授,較像心理學『移情作用』,當她們發現完美男人,常把他當成過去沒能在一起的情人或一直想像中的某個人。」

不過,日韓娛樂工作者簡立言提醒,媒體與從眾壓力才是「星星」後續爆紅原因,「或許『星星』內容誘人,卻因媒體渲染讓它更紅。「星星」終將曲終人散,夢醒時分觀眾仍要歸返地球,回到現實面對自己並不夢幻的人生。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