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5月13日 蘋果日報”「最後一把輸了」 高中生燒炭亡”】
「最後一把輸了」 高中生燒炭亡

2015年05月13日【綜合報導】


何姓高中生驚傳因網路簽賭負債,在自家燒炭身亡。

台中市立人高中十七歲何姓學生,大前天驚傳因網路簽賭NBA,積欠數萬元債務無法償還,在自宅房間燒炭自殺,何男還用LINE跟同學道別:「我要走了,我人生最後一把輸了……」,同學見狀報警,警方趕到他住處,家人發現何男已不幸死亡。台中檢方相驗後,憤怒網路賭博逼死高中生,已指示警方迅速偵辦。

盼「上帝救救我」
據了解,同學報警指出,何男因網路簽賭NBA輸錢,心情十分低落,雖有朋友也欠何男一些錢,但何男一下子要不回來,難以解決輸錢問題,本周日凌晨,何男跟這名同學用通訊軟體LINE對話,斷斷續續一路聊到下午三時許,還提及「上帝救救我」,同學一直勸他不要想不開,何男卻留言「我要走了,我人生最後一把輸了……」,同學趕緊報警,但已經來不及。

昨校方證實,本周日接獲一名家長通知學生在家死亡,但不知原因,並指何男功課雖不算頂尖,但在校活躍,過去也曾參加校內才藝競賽。轄區警方昨不願證實何男是否因網路簽賭遭逼債而自殺,僅說「有一些問題,還要調查。」《蘋果》昨走訪何男住處,無人應門。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根據統計,自殺常竄進青少年死亡原因的前三名,因為青少年思考容易衝動,處理生活、學業、情感、同學之間的壓力時,有時不知道如何釋放。

專家:應多傾聽
楊建議,親友如發現青少年有精神恍惚、食欲下降、體重減輕的情況,就要多注意,且要多「傾聽、陪伴」,讓青少年有抒發的空間與解決困擾的機會,引導他遇煩惱仍能正向思考,遠離輕生念頭。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