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7月21日 華人健康網”北捷砍人頻傳 醫:難避免先學自保”】
北捷砍人頻傳 醫:難避免先學自保

2015年07月21日【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無差別隨機傷人事件頻傳,醫師呼籲民眾學會防身技巧,防範安全於未然。

台北捷運再傳男子隨機殺人事件,凶嫌郭彥君在昨20日晚間犯案後立即被制伏逮捕,有外科醫師在臉書呼籲民眾不要中了這些「類鄭捷人格者」的計,不要跟著一起瘋狂、焦慮和毀滅,暗喻正面能量的重要性。精神科醫師則認為,一般人很難不受事件所影響,更積極的作法應該學習防身技巧,或攜帶防身器材,防範安全於未然。

27歲失業男子郭彥君昨20日晚間在中山捷運站隨機殺人,造成3女1男被刺傷,雖然嫌犯很快被捷運保全和熱心民眾制伏,但台北捷運自去103年鄭捷喋血事件以來,已連續發生多起隨機傷人或殺人事件,引發社會恐慌。

姜冠宇醫師:氣這些人,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對此,馬偕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提到「這次事情又來了」、「我們社會也常為一些存有風險族群付出代價,我們會很生氣,但是氣這些人,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姜冠宇醫師還寫道,「這些自絕未來的人,會製造這些事,就是希望社會因為他而恐慌,希望這個社會跟著他一起瘋狂,一起焦慮,一起毀滅,不要中這個計。」如果「把焦點放在已經毀滅自己的族群,這社會的文明只會跟著一起毀滅。」

楊聰財醫師:類似事件無法完全避免,趕快學習自保之道
相較於姜冠宇醫師傾向這些類「鄭捷」人格者,其實都有某種的特質,呼籲大家「不要中這個計」!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則認為,媒體過度報導犯案細節確實可能引發「模仿效應」,但這類隨機傷人的事件,本來就可能在任何時間發生於你我周遭,無法完全避免,最好的保護方法並非完全不去關注它,而是要更積極地去學會自保之道。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