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6年1月18日 聯合報”選後憂鬱 逾兩周要就醫”】
選後憂鬱 逾兩周要就醫

2016年01月18日【記者鄧桂芬、呂筱蟬/連線報導】

選舉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精神科醫師認為,「藍色憂鬱潮」可能顯現,選後門診個案可能增約二至三成,建議民眾關電視、多到戶外活動,避免負面情緒干擾生活。

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嚴烽彰表示,選後憂鬱是種情緒過度期,政治取向愈強烈的選民,憂鬱沮喪情緒會更明顯。有人以憤怒或哭泣表現,尤其支持的候選人敗選,選後憂鬱機率更大。

嚴烽彰指出,二○○四年前總統陳水扁的「二顆子彈」,引起「情緒性」投票,當年選後門診遇到的憂鬱求助病人特別多;今年選前又發生周子瑜道歉事件,恐會引發同樣效應,但後續還需時間觀察。

二○○○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時,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曾遇過一群深藍選民揪團看診,因聚會發洩情緒,愈聊愈絕望,集體失眠一周決定揪團看病,二周後重回生活正軌。

天晟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柯文軒說,每次大選過後門診病患就會增加一、兩成,以中老年、軍公教職居大宗。通常選後一周是情緒憂鬱的高峰期。

預防選後憂鬱,醫師建議民眾不妨關掉電視,多走出戶外,維持好情緒的四根柱子就是睡得好、吃得好、動得好、笑得好,轉念就能擁有美好明天。醫師提醒,選後憂鬱,超過兩周就應該就醫。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