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6年3月16 日 壹週刊”斧頭殘殺三親人 兇嫌摔斷脖陪葬 ” 】
斧頭殘殺三親人 兇嫌摔斷脖陪葬

2016年03月16日 【撰文:社會組】


大學肄業的林哲農,親友常將他與堂姊、堂弟比較,加上父親與伯父的爭執,新仇加舊恨而痛下殺手。

週三桃園地檢署公布林哲農的死於頸骨折斷、骨頭刺傷內臟,而非之前大家所臆測的畏罪服毒自殺。今年二十九歲的林哲農,日前先殺害伯父林永茂、伯母盧淑珍、大堂姐林喻薇後,見到返家的堂弟也不放過,誰知在拿電擊棒追殺堂弟時,卻口吐白沫的倒斃在路旁。

一位當地員警說:「當天看著林哲農嘴角流出的白色泡沫,附近鄰居就已經議論紛紛,有人說他是殺害親人後良心不安,才服農藥自盡,也有人認為應該是被殺親人冤魂不散,向他索命,直到上週驗屍報告出爐,才終於揭開謎底,原來他是自樓梯上摔下,導致頸骨折斷及骨頭刺穿內臟而死。」

屋內的死者很明顯是林哲農所殺,但林哲農的死因卻讓人懷疑,因此檢察官決定相驗林哲農遺體,才在上週三證實林嫌死因為大量內出血,且林哲農的骨盆腔、胸腔破裂,頸椎第二節也斷裂,而他胸腔的骨頭斷裂後插進肺部時,血液浸入肺部,導致林嫌的呼吸只能進不能出,所以死亡時才會口吐白沫。

警方指出,一般人從樓梯滾下來並不會有這麼嚴重的傷勢,因為肌肉可以保護骨頭,而林嫌身材肥胖,平常又沒有在運動,身上沒有足夠的肌肉保護骨頭,才會從二樓樓梯滾下來摔斷脖子,讓他當場就一命嗚呼。

這件殘忍的弒親慘案發生在三月六日晚間,警方還原現場指出,當天兇嫌林哲農的伯父、母,林永茂、盧淑珍以及堂姐林喻薇都分別出門參加聚餐,陸續回家後都慘遭毒手,而兩個堂弟林振德(二十六歲)、林振陽(二十四歲)則因沒有回家逃過一劫。

林永茂晚上八點第一個回家,林哲農帶著一把銳利的斧頭尾隨伯父進家門,兩人在二樓客廳發生口角後林永茂隨即遇害,接著盧淑珍約在四、五十分鐘後回到家,此時林哲農依舊躲藏在二樓,見到伯母上樓後,就上前行兇。

最後一位被害人林喻薇,則是在晚上約十一點才回到家,她不知道自己已經走進堂弟所設下的死亡陷阱,警方透露,根據現場打鬥的跡證顯示,林喻薇應該是一走到二樓,見到自己的父母都倒臥血泊中,而堂弟林哲農卻在現場,兩人隨即發生扭打,最後人高馬大的林哲農將林喻薇拉進浴室瘋狂的砍了六十多刀才鬆手。

警方驗屍時發現,林哲農在殺害林喻薇的時候,還刻意將堂姐的衣服拉上蓋住頭頸部,才瘋狂砍殺六十多斧,以避免血跡噴向自己,當確認林喻薇死亡後,又將堂姊的褲子、內褲拉到大腿處想故布性侵疑陣,而殺了三個人後,林哲農還意猶未盡,先待在屋子內好整以暇地清洗身上血跡,並等著剩下的兩個堂弟回家,打算一起將他們送上黃泉路。

林哲農一直等到到隔日中午,堂弟都沒回家,而林嫌的肚子餓了,竟若無其事的回家吃午飯,下午時叔公曾到他家找林嫌的父親林瑞忠,想請他幫忙修農地的機器,林哲農只開一個門縫說:「我爸不在家」,也不多做寒暄就關起門來,讓叔公覺得很奇怪。

被殺死的林喻薇沒去上班也沒請假,公司人員聯絡上她弟弟林振德,林振德也無法和家人聯絡上,才在當天晚上匆匆返家查看後,發現父母、姐姐都已倒臥血泊,嚇得立刻打電話給姑丈:「我爸媽、姊姊都死了,姑丈你快來」,住在附近的姑丈趕緊到場協助。

當家住大伯父隔壁的林哲農,看到堂弟及姑丈準備進入透天厝時,才會把電擊棒藏在身上尾隨堂弟跟姑丈,在兇案現場二樓用九十七萬伏特的電擊棒,攻擊姑丈及堂弟。

外界盛傳林哲農是因為不滿伯父家產分配、阿嬤靈位安排,才手刃伯父一家三口,但是據親友表示林哲農不可能為了家族爭產或是風水的事情去殺大伯一家,因為平常家族在討論財產分配,或是行兇前一天討論阿嬤的骨灰放置位置時,林哲農都沒有參與,他每天都顧著打電動,遇到長輩也鮮少打招呼,最有可能的還是兩家小孩的比較。

附近鄰居也說:「林家兩兄弟在還沒結婚前都相處的非常好,一直到結婚後有了老婆,兄弟才會因土地分割的事情頻頻上法院,到最後兩人看到對方都沒有好臉色,甚至有時候還會發生口角,也常常看到兩家人直接在街上就吵架,而最近幾天林永茂家裡常傳出吵架的聲音。」

兩家因為分家產而有嫌隙,彼此雖不太往來,但這並不是引發殺機的最主要原因,反而可能是因為林哲農學歷差又不上進,常被街坊鄰居和大伯一家人鄙視,再加上常聽父親抱怨大伯一家,才乾脆痛下殺手,來個眼不見為淨。

林家的鄰居透露,死者的兒女皆是國立大學畢業,反觀林哲農卻只有科大肄業,自然就成家族親戚比較的對象。親友透露,林哲農的父母看到自己小孩連大學都沒有畢業,就連當保全也才當半年就離職,而大伯家的小孩都很上進,自然對林哲農的奚落也多。

本刊調查,林嫌的阿祖在「耕者有其田」的政策下取得八德區數公頃的地,一直到林嫌伯父、爸爸這一代,兩人分得的土地有近九千坪,其中在廣福路上許多修車廠的鐵皮屋都是向兩兄弟承租,兩人每個月的租金也有數十萬。

至於林哲農,高中時就讀桃園農工的農場經營科,畢業後也考上屏東科技大學的經營管理學系,當時在班上的成績也算不錯,但在讀大學期間因為天天都在打電動,不願到學校上課、考試,讀了兩年後就遭學校退學直到去年五、六月時林哲農才到一間保全公司工作,但只做了半年就離職,離職後就一直待在家裡也不工作,整天還是沈迷在打電動。

楊聰才身心診所醫師楊聰財表示,如果案情不像外界所傳的是因為財產分配才以命抵命,而是如同親友所說的因為自身學歷、成就不如堂姊、堂弟,自己也缺乏社交、又沉迷於電玩,種種因素加起來很容易容易產生想法偏激,衝動失控的人格特質。平常又不斷遭父母碎念、比較,加上聽到父母天前一天又與大伯父發生口角,對大伯父一家新仇加舊恨,才會以凶殘的手法行兇。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做錯事情都會有報應,而林哲農以兇殘的手段把自己的伯父、伯母、堂姊殺害,不論有沒有靈異事件,但現世報立即發生,則是對作壞事者的最好警愓。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