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6年8月30日 聯合報”開學日清晨 國一新生跳樓亡”】
開學日清晨 國一新生跳樓亡

2016年8月30日【記者江孟謙、祁容玉、袁志豪/新北報導】

昨天是學校開學日,十二歲鍾姓國一新生卻在清晨七時許,從住家頂樓十二樓跳下,送醫不治;鍾父情緒崩潰,在派出所伏在警員身上痛哭,鍾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妹妹跟著他上樓,親眼目睹哥哥跳下。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青少年情緒敏感,建議家中有青少年的家長,一定要建立「家庭成員樂於彼此溝通」的環境;青少年的情緒障礙都有蛛絲馬跡,情緒低落、沉默不說話,甚至生理上可能出現睡眠障礙、頭痛、呼吸不順、甚至拉肚子,都是可能的徵兆。

據了解,鍾姓少年為單親家庭,鍾父年輕時工作受傷,不能正常工作,目前每月領有一萬九千多元的中低收入戶、租屋津貼等補助金,其中一萬二千元支付房租。

警方調查,鍾父指出前晚帶兒女吃晚餐,席間還有說有笑;昨日六時許他把兒子叫醒時,兒子說:「我要去做一件事。」他沒多想,沒多久就聽到「碰」一聲,接著女兒緊張的跑回來說「哥哥掉下去了」,他才驚覺「怎麼會這樣!」

目擊經過的大樓主委王姓女子說,上午她到頂樓澆花,見鍾姓少年跨坐牆緣,妹妹在一旁不斷哭泣說:「哥哥你不要這樣!」她上前勸阻:「很危險,你快點下來!」鍾姓少年突然一躍而下、墜落馬路旁,她立刻報警。

鍾父表示,兒子課業平平,家庭經濟狀況差,在學校曾受同學歧視,可能因此導致心情不好。

檢察官相驗時,詢問鍾父是否有觀察到任何徵兆,鍾父表示兒子暑假在家沒有異狀,還會騎腳踏車去找國小的老師聊天。

檢察官詢問鍾姓少年的妹妹,妹妹表示哥哥早上先上樓,後來下樓跟她說:「我要去做一件事,妳幫我搬東西」,她跟著哥哥上樓,就看到哥哥爬上女兒牆,趕緊問「哥哥,你要幹嘛,你不要做傻事,為什麼要這樣」,哥哥就回:「我想要死」。

妹妹當時急得問「是學校的關係嗎?是新環境讓你壓力太大」,哥哥回「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接著便跳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