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6年11月08日 TVBS”這個「田馥甄」前科累累! 開庭辯有竊盜癖 ”】
這個「田馥甄」前科累累! 開庭辯有竊盜癖

2016年11月08日

這名竊賊名叫田馥甄,不只警察印象深刻,更讓法官搖頭,原來他前科累累,犯下好幾起竊盜罪跟詐欺罪,有一次法官開庭,問他為何偷竊,他供稱,自己有竊盜癖,醫生建議採用「嫌惡療法」,先把東西放在推車上,結帳前再想想,這些東西故障,或是不需要,把東西放回去。但醫師出庭作證,說根本沒有這樣教過。精神科醫師指出,偷竊癖好,必須透過藥物和認知行為治療,才能是正確的舒壓。

黑白照片裡,紮馬尾的人,就是田馥甄,當天她在大賣場偷東西被抓,指著一萬多元的商品,坦承沒付錢就想走,但在這之前,她還到過內湖另一家美式賣場,偷走5萬多商品,還在百貨公司偷走 價值2萬元的迷你音響。

一偷再偷,法官開庭時,田馥甄辯稱有偷竊的癖好,還辯稱精神科醫師曾經教他這麼做,或許能改善。

記者吳虹儀:「當時嫌犯辯稱,他正在接受一種療法,要把手推車上的貨品,拿回架上放,沒想到就被店員逮到。」

田馥甄自稱,正在接受一種「嫌惡療法」,精神科醫師 請他想像,商品故障 不能用,再把「想偷的東西」,放回賣場。只是最後還是忘了放回去,就被賣場誤會偷竊,但醫師出庭否認這樣的說法,法院依竊盜罪 判刑6個月。

警方調查,田馥甄三年前還是男兒身,從事攝影工作,疑似追求女模不成,性情大變,連性別都改成女的(身份證),身份證頭一數字 從1變為2,出現偷竊癖好。

其他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如果他的情緒壓力因應管理方法不好的,曾經動過某一次方式,是用偷竊來表示自己很行,來滿足自己的一個虛榮感,這時候他就會把偷竊變成習慣,變成病態化。」

先前有貴婦明明不缺錢,卻還是到鞋店偷錢,也有其他個案 是貴婦到市場偷蔥,這種行為在醫學生叫做病態偷竊症,精神科醫師表示要透過藥物和認知行為治療,讓他們知道正確的紓壓方式,不是再到店裡偷東西,而是多運動、多寫日記,才能有效防範,忍不住伸出第三隻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