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6年12月24日 中央社”月薪嬌妻真實上演 婚前擬契約女方抓狂”】
月薪嬌妻真實上演 婚前擬契約女方抓狂

2016年12月24日【中央社記者張茗喧】

日劇「月薪嬌妻」裡的契約婚姻引發熱議,而現實生活中,竟也真的有男性精打細算到婚前必須訂定條款,一條條寫明家務誰做、財務怎麼分配等,讓女方大傷腦筋,求診精神科醫師。

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今天受訪時表示,這個案例是一對約36歲的未婚夫妻,兩人因為到了適婚年齡仍單身,在家人牽線下認識,見面後郎有情、妹有意,很快就論及婚嫁。

楊聰財指出,該名男性是個工程師,很早就經濟獨立,個性十分精打細算,認為結婚前先立個契約,一口氣把家事、財務分得清清楚楚,包括誰洗碗、誰晾衣服、誰負責買家用品、誰負擔出水電費,甚至連多久要有一次親密行為都列入。

但這種方式卻讓女方相當抓狂,認為結婚又不是買賣契約,這樣白紙黑字寫死相當煞風景,向精神科尋求協助,楊聰財說,幫兩人諮詢時,男方一開始還堅稱只是把所有可能情況都考慮進去,「親兄弟明算帳」,經多次溝通後,才漸漸明白婚姻是兩人的默契,只要雙方能找到對的溝通方法,同樣能避免衝突發生。

楊聰財表示,近年因感情困擾就診的民眾有增加趨勢,求診男性裡有將近一半是工程師,因為步入適婚年齡被家人逼婚,壓力太大導致睡不好,很多工程師無奈坦言,他們整天對著機器,真的猜不透女性在想什麼,還有人曾在網路上談戀愛遭到詐騙,對於女性、婚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