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2月04日 自由時報”3師長虐童為樂 可能源自幼年受虐”】
3師長虐童為樂 可能源自幼年受虐

2017年2月4日【記者陳鳳麗、張凱翔/綜合報導】

3名補習班女性老師長期集體凌虐L姓男童,她們怎狠得下心幹出這等泯滅人性的事?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天分析,3名女性師長可能本身在幼年時期曾受虐,或本身有情緒障礙、反社會人格,才以看別人受苦為樂。

沈政男指出,林姓女負責人和2名女老師凌虐男童前後長達7年,而且受虐兒童可能不只1人,有可能3女師幼年曾受虐,進而認同此種不當行為。

另外,3女師本身有情緒障礙,藉由對別人施暴來自我調節情緒,性格上有反社會傾向,對人的同理心薄弱,見人受苦沒感覺,甚至覺得好玩。

3人之中,可能有人具自戀性格特質,感覺這樣的凌虐等於「宰制」。

園長帶頭施暴 眾師默許?
沈政男說,2名女老師願意聽從園長指示幫忙施暴,是否因園長平常對老師表現出控制主宰的管理風格?甚至已取得老師們的認同?這部分待查明。

逼男童穿女裝 重創自尊
男童不到3歲就被師長凌虐,長達7年多,身心必受嚴重創傷,師長們體罰、言語凌辱、不給飯吃或給餿食,甚至讓男童穿女裝,種種羞辱行為會使男童自尊心嚴重受損,而穿女裝也可能影響日後的自我認同。

沈政男說,男童被信任的老師長期施虐,也可能讓他變得不信任人,個性壓抑、退縮,長大後也較易發生憂鬱、焦慮等精神疾病,令人擔心可能模仿暴力行為,長大後變成暴力加害者;不過,只要好好治療,仍能治癒並成為有愛心的正常人。

沈政男建議,男童一定要接受兒童精神科治療輔導,而家長要以更多的關愛彌補孩子失落的童年和創傷。

男童長期受虐 需更多愛
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表示,孩子長期受虐,會缺乏安全感、人際相處困難,產生「攻擊性扭曲人格發展」,若無適當的追蹤輔導,會產生憂鬱、躁鬱症狀,長大後可能轉為加害者;但只要適當治療,就能恢復正常。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