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7年03月19日 TVBS NEWS”姊弟齊販毒! 毒咖啡包驚見"浴鹽"成分”】
姊弟齊販毒! 毒咖啡包驚見"浴鹽"成分
2017年3月19日

新北市警方逮捕一對販毒姊弟赫然發現,咖啡包裡的毒品居然含有浴鹽的成分,這類毒品會讓人產生幻覺,進一步有攻擊和自殘傾向,姊弟倆供稱是跟朋友買的,幸好沒使用,醫師提醒,使用這類毒品,嚴重可能導致腦出血,甚至器官衰竭。

照片裡,凌亂的桌上除了有吸食器,還有各式各樣分裝的毒品,警方掌握線索,前往中和抓毒,赫然發現江姓姊弟兩人持有的毒品咖啡包,居然含有浴鹽的成分。警方說,浴鹽含有MDPV藥物成分,在台灣屬於二級毒品,是人工合成的卡西酮,因為結晶類似洗澡時用的鹽巴,因此叫做浴鹽。

落網的兩人供稱,這些毒品是從朋友那買的,因為對方說反應會很強烈,所以還沒使用,醫師說,使用這類毒品會讓人有幻想、心跳加快等身理反應,還會使人有攻擊人的傾向,過量服用可能導致腦出血或者心臟、腎臟衰竭。

心理醫師楊聰財:「多巴胺這種神經傳導物質讓作用加速,作用加速就會產生興奮的狀態,興奮的狀態,可能連帶就會造成個案會覺得情緒很高亢。」

警方表示,過去抓過的毒品案件,大多是K他命和安非他命等毒品,像是浴鹽這種毒品在台灣算是少見,由於網路發達,毒品來源可能是從國外引進,還沒有破獲浴鹽這類的製毒工廠。根據毒品藥性,吸食安非他命、浴鹽這兩種毒品有攻擊人的案例,像是海洛因跟K他命則比較少,但也都會產生幻覺,到底這40公克的浴鹽從哪來,員警還要進一步調查。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