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9月19日 蘋果日報”童年遭性侵 長大反變加害人”】
童年遭性侵 長大反變加害人

2017年09月19日【記者張芸甄、林泊志】

性侵男童的陳嫌,童年時也遭性侵,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分析,戀童症個案,有三至五成早期曾是性侵被害人,易產生向加害人看齊心理,導致長大後變成加害人。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也指出,若發生此類案件,家屬不要認為「男生沒什麼」,千萬別忽略男性心理創傷。

「陪療傷很重要」
楊聰財醫師指出,陳嫌長大後性侵幼童,就是另一種形式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這類個案犯罪年齡約在十八歲後,他建議:「陪伴被性侵孩童,了解能否度過傷害的痛苦,是很重要的。

」他提醒,孩童遭性侵是非常痛苦人生經驗,許多孩子會情緒障礙、自卑、低自信,孩子若不幸遇到,要立即向當地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求援,也可求助精神醫療團隊。

忌責難二度傷害
姚淑文提醒,男性童年遭性侵,除為孩子安排心理輔導治療外,不應常把性侵過程掛在嘴邊,或用語言去貶低責難取笑被害人,「會讓孩子有嚴重二度傷害。」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家長若發現孩子有下體異常出血、紅腫,突然做噩夢,或看到某些人就特別害怕,都可能是遭性侵徵兆,需多留意。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