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7年11月6日 民視新聞”六旬婦患早發性失智 連吃1年臭臭鍋”】
六旬婦患早發性失智 連吃1年臭臭鍋

2017年11月6日【李宜蕙、宮仲毅台北報導】

有婦人罹患失智症,吃了一整年的臭臭鍋!一名62歲林太太,10年前開始出現忘東忘西的症狀,原本家人以為只是健忘,但她不但臭臭鍋連吃1年,還重複買洗髮精囤積,數量多到用3年份都沒問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了失智症。

婦人拿著碗,小心吃著一根一根的麵條,只見丈夫在一旁緊盯著,但並沒有主動餵她,因爲這動作是訓練婦人的身體記憶,免得她忘了怎麼吃飯!

62歲林太太10年前開始,出現忘東忘西症狀,一開始以為只是健忘不以為意,但她行為漸漸異常,像臭臭鍋可以每天吃,連續吃了1年,或不斷重複買洗髮精、衛生紙,家中更囤積了3年洗髮精及半年衛生紙用量。

講起老婆的病情,不禁留下了不捨的眼淚,林先生為了照顧太太,決定辭去產品總監的職務,已經全力照顧妻子8年,雖然現在妻子身型越見單薄,只能發出一點聲音,不過跟他還有回應,相較於其他早發性失智患者,狀況好了許多。

醫師提醒,有以上症狀,千萬不能輕忽,得盡早就醫。林先生感嘆,以前全心於工作,疏於照顧家庭,自從老婆生病後,才發現另一半的重要性。他苦笑說,太太的病,等於是幫他找回家庭生活,從今往後一定盡心盡力,給太太最好的照顧。(民視新聞李宜蕙、宮仲毅台北報導)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