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8年4月5日 台視新聞”惡男攻擊落單女子 醫師:仇女、反社會人格氣 ”】
惡男攻擊落單女子 醫師:仇女、反社會人格氣

2018年4月5日 【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陳姓人妻指控,3月26日上午10時許,李男不但尾隨她,還突然竄出持大鎖朝她丟擲攻擊。翻攝畫面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37歲),今年2月與大嫂起口角,竟持機車大鎖趁其不備攻擊她頭部,造成大嫂頭顱1.1公分撕裂傷,李男犯案後逃竄到桃園打零工,沒想到他卻接連鎖定騎機車戴安全帽的落單女子,持鎖頭攻擊被害女子頭部,造成被害人輕重傷,李男落網後,陸續至少3名女子到案指控,警方正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女性。

警方調查,李男本周日晚間10時許,持預謀的機車大鎖,在市區速食店外飛車攻擊一名黃姓女子(20歲),雖黃女頭戴安全帽,但因攻擊力道過猛,依舊血流如注、送醫縫8針,李男落網後,又有2名被害女子紛紛報案,都指稱遭到李男攻擊。

新竹縣一名陳姓人妻(53歲)指控,3月26日上午10時許,她騎車行經竹北市博愛街與三民路口時,李男不但尾隨她,還突然竄出持大鎖攻擊,幸好她有戴安全帽保住一命,但突如其來的攻擊依舊導致她背部挫傷。

另一名住在桃園中壢的邱姓女子(24歲)也出面指控,3月31日晚間8時許,他騎車回家與李男會車,未料對方竟突然拿出機車大鎖朝她頭部攻擊,幸好也有安全帽保護,但她嘴唇仍有多處撕裂傷送醫縫合,目前2女皆已提出傷害告訴,另一名桃園女子也報案表示遭攻擊,但未提告。

警方指出,李男雖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不過行為舉止怪異,犯案時皆穿灰色上衣,騎著同部機車,並且鎖定路邊落單騎機車、戴安全帽女子,再持鎖頭攻擊部害人頭部,落網後又佯裝失憶。由於李男犯下搶奪、殺人未遂等重大刑案,入獄時妻子另結新歡,對他打擊頗大,是否因此對女性懷恨在心仍需調查。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根據李男隨機攻擊路人行為來看,李男情緒控管不佳,有「暴怒族」的可能,這類人當下有事不爽,就會想直接發洩怒氣,產生失控的行為,再加上他有多項前科看來,很明顯有著反社會人格,這種人格的特質包括不遵守規範、法律,比較自私、沒有良心、也缺乏同理心。

由於李男大多鎖定頭戴安全帽的落單女子下手,看似隨機攻擊卻有一定模式,楊聰財說,由於李男曾吸食毒品,吸毒者的腦袋情緒、思考系統很容易受到損壞;根據犯罪心理學來說,李男對女性充滿敵意,心情不佳時就會利用不當手段攻擊女性發洩,當他腦海產生憤怒時,說不定就會聯想到與前妻和大嫂,不知不覺在潛意識演變成一種洩恨模式。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