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8年10月10日 壹點就報”〈不甩阿姑3〉為何老來婚? 醫:男人每26分鐘閃過性念頭”】
〈不甩阿姑3〉為何老來婚? 醫:男人每26分鐘閃過性念頭

2018年10月10日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港星周潤發(發哥)最近來台宣傳電影《無雙》,親民作風,不是跑步就是搭捷運,根本是為台灣宣傳觀光,天天洗版媒體;台灣,僅有也是親民一生的周遊(阿姑)與李朝永結婚39年紅寶婚宴,也「喜版」搶回些娛樂頭版。

事出必有因。加起來都已150歲夫妻,還高調並穿得「妖嬌」辦這麼大型婚禮,明著慶祝兩人走過這麼多年頭。

事實上,是因去年秋天,因李朝永發生「一時走失,愛上別人」的插曲,親友居中斡旋,他迷途知返後,阿姑再三確定兩人是真愛,最後相擁而泣,才決心請世人見證愛復合。

考古愛還是真愛
但這場卻被陳松勇(勇哥)譏為「天天考古」、氣得阿姑喊告的喜事,到底是真親民假笑話,還是不可自拔的真愛?每次他們曝光,媒體點擊率居高不下,大家就是這麼愛看,好奇這場150高齡秀最後會如他們所望,「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阿姑自己不諱言說:「這婚禮也是一種宣示,叫那些缺德的人不要再靠近我老公。」婚禮對愛情來說是「綁」還是「幫」,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婚禮只是儀式,專業的他不諱言,要管住男人的性欲並不容易。

「男人是大腦被小腦管住的動物,男人只要活著,腦袋還正常,每26分鐘就會閃過和性有關的事物或念頭。」

婚宴非辦不可
阿姑這番大婚,當然不只是「宣示」,也是一種愛的見證,彌補39年前只登記沒辦婚禮的遺憾。

對有些人而言,覺得兩個老人家這樣大肆鋪張,實在沒必要,這麼愛搞親熱,好不蘇胡。

但對當事人來說,尤其是阿姑,對於小她十歲,多年來愛她始終不渝的李朝永,臨老入花叢,使她如小龍女失去楊過一樣,一度對愛情產生絕望,信念產生威脅,決心一縱絕情谷;所以必須採用有如「歃血為盟」的形式,「由很多很多人一起來見證」,辦好這場婚禮不可。

王菲謝霆鋒也尋回真愛
阿姑不只一次地說:「本來不要他回來,但他知道錯了,我要好好珍惜。」

身邊朋友也說:「找不到別人陪你了,如果確定對方是真愛,兩人好好在一起,哪怕只再相處幾年,百年後都是笑笑地走,哪裏不好?」於是乎,這場世紀婚宴就這麼風風火火地展開了。反觀,現在的王菲和謝霆鋒不也是從失去中,再尋回真愛?

但「形式」可以擋住「天性」?說來誰都不信,但這在精神科醫師角度看來,能管住天性的是「自我教育」。也是「性教育學會」理事的楊聰財醫師說,不分18歲或80歲,「性」幾乎主宰著男性一生。

但,難道「80歲還是一尾活龍」真有其事?高齡男性身上的賀爾蒙不會衰竭,導致性慾低落嗎?

老人家臉帥下面壯
楊醫師解釋,人活著,身上的激素就會運作,「連女性身上都分泌男性荷爾蒙了,老男人當然也有」。激素的升高或下降會隨著年齡和生活壓力增減,這也是為什麼有「男人有錢就作怪」這句話的原因。

楊醫師曾處理一件案例,對方是一位85歲高齡的老爺爺,老人家有錢自認「臉帥下面壯」,在外有了一個才20歲的「小三」,小三在短時間裡就從他身上搜刮了5千萬元。

直到兒子擔心老人家是否罹患老年癡呆症,所以帶來看診。楊醫師說:「這位都已經有曾孫的老爺爺其實已經『不行』了,還是會性致勃勃,小三每幫他搓一搓就騙不少錢。」

大腦才是性器官
楊醫師解釋,性反應有四期:慾、興奮、高潮、緩解。慾望的起源在「起心動念」,人的「大腦才是最重要的性器官」。

以此案而言:「可見性是一種多麼原始、最至高無上的慾望,只要腦子還在,一生都甩不掉。」這也讓人想到香港知名爺孫戀的謝賢,不少人都讚他老當益壯,原來一切不是傳說。

但如確認只能「小頭管大頭」,婚姻如何維持?或是說如何儘量減少出軌機率?楊醫師還是脫口說出,千古不變「愛的祕方」只是一個字LOVE:

L是Listen,傾聽,「這是男人最缺乏的,男人要給出耐心,多聽另一半說什麼。」

O是Overlook,忽略,「這是送給女性,對另一半的缺點,應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襪子、內褲亂丟,什麼大小事都囉嗦。」

V是Voice,講清楚說明白,「這也是女性比較缺乏的,不要隨時都來一句『吼!都在一起這麼久了,連我的習慣都搞不清楚;竟然忘了紀念日;你應該知道我在想甚麼啊!』這樣只會增加對方的心理負擔,一心想往外逃。」

E是Effort,努力經營,「把這份關係當作唯一,認真經營,好好維護,才是愛的妙方。」

每晚抱抱就滿足
去年,阿姑曾說,由於身體有些病痛,所以「一個月一次」,狀況頗佳時,改「半個月一次」。能滿足對方需求,達到「高齡性福」,聽得人人稱羨。

今年,阿姑改口不提性事,只講床事「現在是每晚抱抱睡,就很滿足」。楊醫師說,不管哪一種,都是少見的美滿,值得慶賀。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13章(無關乎宗教喔),也告訴大家「愛」要怎麼做。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請大家一起唱…,後面Der~讓我看到你的手…大聲~)

性不性由你!《壹週刊》衷心祝願阿姑和李朝永有性有愛,甜蜜恩愛,歲歲年年。

來賓:楊聰財、許乃丹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