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8年11月01日 TVBS NEWS”無奈!女疑戒毒猛抽菸、飆罵 親友家耍賴”】
無奈!女疑戒毒猛抽菸、飆罵 親友家耍賴

2018年11月1日【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戒毒情緒不穩定,跑到親戚家,女子胡言亂語,親人也無奈!一名女子疑似因為戒毒,精神狀況不穩定,多次到親友家待著,不時猛抽菸,還胡言亂語,過程中,也有孩童出現,親人苦不堪言,精神科醫師說,戒除毒癮一般大約要兩個禮拜,由於,自律神經失調,會有失眠、暴躁等症狀,如果沒有傷人或者自殘,報警也無法強制就醫,建議親友可以尋求勒戒機構或者找醫師,度過這段不穩定期。

客廳裡,電視播著卡通影片,坐在板凳的女子,情緒很不穩定。女子疑似戒毒中,不斷猛敲自己的頭,精神狀況不好,還時常跑到親友家,就在孩童面前發作,親人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女子有時會大聲聽歌,有時會跑到樓梯狂抽菸,更多時候,都是對著長輩,無端咆哮。

親友vs. 疑似戒毒女子:「沒有倫理,沒有倫理,我沒倫理,不要再說了,我很冷靜,我沒穿衣服,沒穿褲子,OOXX(胡言亂語) 」

醫生說,不論使用哪種毒品,戒治過程,自律神經難免會失調。

戒毒影片:「而突然停藥會使人失去平衡。」

戒毒產生的反應,就像這樣,可能會恍神,全身上下不舒服,到處橫衝直撞,都需要有人全天候照顧,這是吸毒者,最真實的告白。

戒毒者:「不好受,我現在願意死現在。」

臨床上,海洛因戒毒,吸毒者會有冒冷汗、骨頭痛情況,而安非他命則是會讓人產生幻覺,情緒不穩,K他命的戒毒反應,大多會有失眠、沒有食慾的狀況。由於,除非戒毒者有傷人或者自殘,報警才可強制送醫,或者反覆吸毒K他命,才能勒戒。陪伴戒毒的患者,醫師這樣建議。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你不要忌諱求醫,你可以找精神科,然後我們可以很專業性的、科學性的,在他戒斷這時候,不用這個毒,我們可能有需要提供一些替代品,這些替代品讓他不會煩躁焦慮,讓他的自律神經可以穩定。」

醫生說,戒毒至少要兩個禮拜,像這名女子如果真的想戒,親人也要有心理準備,加倍陪伴,適當尋求協助,走過最難熬的過渡期。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