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9年10月14日 華視新聞”長相令人信任 仰賴"黃金三角地帶"”】
長相令人信任 仰賴"黃金三角地帶"

2019年10月14日 【 王馨儀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以貌取人其實是有科學研究證實的,研究說,長相和善的人,看起來真的比較容易取得別人信任,這是因為人類大腦裡的杏仁核,會對危險做出機制反應,挑選有安全感的人接近,而這安全感就取決於人臉上的黃金三角地帶。

人來人往,大部分的人都擦肩而過,如果找不到路想問問好心人,但是你信任他嗎?有科學研究說,人的表情和長相,都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感,像是記者左右這兩張圖,我們來實測看看民眾覺得,哪一個比較有信任感?

民眾:「左邊吧 。」記者問:「為什麼?」民眾:「她眼睛比較有神,看起來比較親和,覺得乾乾淨淨的就好,順眼的。」

很多人說,帶著微笑長得和善的人讓人比較有安全感,專家說,臉上眼睛到嘴巴這塊黃金三角,會影響人腦袋裡的杏仁核做出判斷,這個杏仁核主管反射機制,主導你的意識,最後人體會做出相對的反應,選擇看起來和善的人交朋友。

三軍總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楊聰財:「我們眼睛去看著別人的時候,我們腦部會去做很快的思維判斷,那比如說我們看到面帶笑容的,而且是真誠的微笑,臉的括約肌也跟著笑起來,我們會比較認為這個是Nice,是安全的。」

精神科醫師說,這是人類自動的危險機制反應,而且女生這樣的能力還更好,容易判斷看起來不信任的人,男生剛好相反,更會判斷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容易讓別人相信,或許可以多照照鏡子。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