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20年08月12日 TVBS新聞台”羅霈穎死因出爐 服用多種藥物不慎致死”】
羅霈穎死因出爐 服用多種藥物不慎致死

2020年08月12日【記者 楊慈茵】

今天(12日)是羅霈穎冥誕,死因也在生日前夕出爐,檢驗結果顯示羅霈穎體內有多種藥物成分,研判是生前服用多種藥物造成意外,因為家屬對死因無異議,遺體已經發還家屬處理後事。

藝人胡瓜:「萬般不捨,也滿錯愕的,也希望她一路好走。」 曾經在秀場合作過的胡瓜,12日上午11點到羅霈穎靈堂弔唁,陳致遠、秀琴夫妻檔,也到現場致意。 藝人陳致遠:「羅姐在演藝圈打滾很多年,我把她當作大姐姐看待,其實我會來,我很感謝羅姐,她在我比較難過的時候,在我比較低潮的時候,滿鼓勵我的。」

藝人秀琴:「十幾年前,就很早就認識她,而且是在夜店,跟我們講小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因為那時候我剛上來台北工作,因為這樣子認識羅姐。」 羅霈穎生前的豪爽,讓演藝圈後輩相當感念,12日是她60歲冥誕,死因報告也終於出爐,發現體內含有多種複雜藥物,研判可能是服用多種藥物不慎致死。

開立醫生楊聰財:「這個議題叫做藥物交互作用,開立的醫生,一般我們現在用健保卡去讀卡,會看到現在用哪些藥我們會評估,比較擔心有時候個案可能自行服藥,包括劑量自行調整,結果產生不可預測,可能致死的交互作用發生。」

據了解,羅霈穎過去曾因為心臟病、憂鬱症、失眠等問題就醫,家裡也有多種藥物。 而非處方簽用藥不會登記到病歷上,醫師也難判斷會和哪些藥物產生衝突作用。 提醒病患,可以主動告知醫師服藥狀況,避免混用藥物傷身。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