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20年09月10日 蘋果日報”【直播殺妻】人神共憤!打氣筒砸死孕妻1屍2命 渣男還視訊給女網友看”】
【直播殺妻】人神共憤!打氣筒砸死孕妻1屍2命 渣男還視訊給女網友看

2020年09月10日 【突發中心張沛森/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今年6月中旬約了已分居的鍾姓妻子談判離婚,未料李男談判破裂後涉嫌痛毆、性侵鍾女,還不顧鍾女當時懷孕5月,持續拿打氣筒痛毆鍾女到頭破血流,惡劣的是,期間更以手機視訊直播傳給另名女網友觀看,最後釀成一屍兩命。桃園地檢署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並痛斥李男手段殘忍,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李男(44歲)和鍾姓妻子(37歲)結婚10年,但因相處不睦已分居;今年6月11日李以離婚為由,通知鍾女從雲林北上桃園談判,當晚6點多雙方談判破裂發生爭吵,李當場對鍾女拳打腳踢,還恐嚇「會沒命!」並逼她交出外遇對象聯絡方式,再傳訊恐嚇對方「明天你準備收屍」。

而李男無視鍾女當時懷孕5個月,不停毆打、甚至性侵,翌日上午還拿打氣筒狂砸。李見妻子重傷,竟還和國外一名女網友視訊,把鍾女重傷畫面傳給對方,直到下午3點多,鍾女倒臥在廁所失去呼吸心跳,李男發現不對勁才叫救護車送醫,但謊稱她是跌倒。最後因醫院對鍾女傷勢起疑,遂報警處理才揭開這起家暴殺人案。

李男辯稱,因鍾女敗壞他名聲,一時氣憤之下才動手打她,但沒有殺人故意,還稱係經過鍾女同意才發生性關係。但鍾女家屬證稱,李男過去就曾對鍾女家暴。

檢方勘驗李男手機,發現他和一名馬來西亞籍的國外女網友互稱老公、老婆,案發前有上網查密宗雙修、懷孕等網頁,不僅錄下自己痛毆、辱罵及性侵妻子過程並傳給女網友看,還把妻子滿頭是血的照片換成視訊用的大頭貼。

由於李男凌虐、施暴及性侵鍾女事證明確,手段凶殘,腹中胎兒也死亡,鍾女死前身心受重創,李男卻和網友分享犯罪過程,顯已泯滅人性,犯後也毫無悔意,桃園地檢署日前依家暴殺人罪嫌將他起訴,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據指出,李男和鍾女結婚10多年,定居在雲林地區,育有目前分別就讀國中和國小一對兒女,2、3年前李男到桃園擔任航空業地勤工作,一個人在機場附近的大園區租屋取住,疑因和擔任家庭主婦的鍾女分居兩地,雙方感情漸淡處於分居狀態,他們的一對兒女也由李男的父母親照顧,李男只有在休假的時候才返回雲林探視。

獨自在桃園工作的李男為排遣寂寞,經常上網而在網路交友平台結識該名馬來西亞籍的女網友,雙方在網路上相談甚歡,互稱對方為老公、老婆;在案發時李男曾透過視訊把鍾女重傷畫面傳給素未謀面的女網友,對此李男也對自己的動機說不出所以然,警方懷疑他是為此向女網友炫耀自己大男人的作風。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防治委員、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李男殺妻還利用視訊把過程傳給女網友觀看,不僅不尊重女人,而且就是一種可惡的「病態人格」,這類人情緒控管差,不懂得尊重人、缺乏同理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楊聰財說,根據統計「病態人格」在全世界發生的發生率不低,約為每100人有4人,也提醒民眾多留意身邊是否有這種人?若有最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