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0年11月05日 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月偷12次!麵包塞滿袋 女賊辯「生病難克制」”】
月偷12次!麵包塞滿袋 女賊辯「生病難克制」

2020年11月05日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台北車站台鐵便當店,一個月內遭同一名女竊賊光顧,連偷12次,害店家損失四千多元。出庭時她供稱罹患衝動控制障礙症,無法克制行竊,為了求法官輕判,擬定一份計畫書,承諾自己不會再犯,法官綜合考量下,被告12項竊盜罪,最後合併判處40天拘役。

女客人走進店家看著架上麵包,挑了喜歡的口味直接放進袋中,一口氣拿了六個但通通沒付錢,幾天後他再度上門,不顧店員就在眼前照樣把麵包塞滿手提袋,全程淡定毫不慌張,店家打烊清點才發現遭竊,誇張的是這名女竊賊一個月內就偷了12次,店家損失四千多元。

記者簡育琦:「嫌犯每次犯案的時候,都被監視器拍下來,因此店員早就鎖定她的特徵,直到她最後一次上門犯案的時候,店員一眼就認出當場逮人。」

竊案就發生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地下街,販售餐點的台鐵便當本舖,案發後麵包改放玻璃櫃中,客人拿取得多一個步驟避免又有竊案發生,被逮的王姓女子出庭時,供稱患有衝動控制障礙症,為求輕判擬了一份計劃書,承諾自己會持續就診尋求心理諮商外出時找親友陪同,並攜帶足夠現金,避免帶手提袋出門,法官考量她犯12項竊盜罪各處拘役20天,但數罪併罰最後判處4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靠行竊紓壓,醫師認為這種疾病除了腦中血清素不足外,也和個人生活經驗有關。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偷竊某些特定東西,是為了緬懷某一些事情,譬如小時候可能照顧者,譬如媽媽給她吃很好吃的麵包,她一直在懷念那個情境,就會藉由不斷偷竊,想重拾重回現場的感覺。」

王姓女子供稱,每次焦慮時就想走進店家行竊,過去都會打電話給親友求助,若沒人接聽就會遠離店家,但這次控制不住一偷再偷,在法庭上擬定計劃書約束自己,若再犯恐怕將影響法官心證加重量刑。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