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1年6月15日 中時電子報報導 "睪固酮偏低 台灣男人 愈來愈娘?" 】
 

更新日期:2011/06/16 03:00 張翠芬/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6/4/2te83.html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台灣環境荷爾蒙濃度偏高,讓男人變娘了?醫師發現,越來越多三、四十歲的男性,年紀輕輕就出現容易疲倦、無性趣、勃起障礙等男性更年期症狀。檢查發現,這些人睪固酮明顯低下,由於台灣環境荷爾蒙濃度偏高,男性是否出現「雌性化」現象,須將暴露風險納入影響男性雄風的評估因子。

一位四十出頭擔任公職的博士,因心悸、呼吸不順、體力下降、性欲全失,看了各科做了各項檢查都找不到病因,一度懷疑自己有恐慌症,經抽血檢查發現,一切問題來自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不足。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楊聰財指出,臨床上越來越多三、四十歲的男子,出現無性欲的危機,不只對老婆沒性趣,有些人甚至自覺變娘了。

楊聰財說,生活工作壓力是讓男性雄風不振的重要因素,不過,醫界擔心最近的塑化劑風暴,恐危及年輕一代男性雄風,因為台灣居家環境塑化劑濃度高居世界第一,這種環境荷爾蒙會造成男人「雌性化」。
楊聰財說,他治療過不少娘娘腔男生,睪固酮濃度確實有些偏低,補充睪固酮可讓男人恢復性欲,但如果補過頭也有風險。

他曾碰到一名由女變男的變性人,變性後持續補充男性荷爾蒙,長出鬍子,聲音變低沉,但男性荷爾蒙讓他性欲高漲,性衝動激烈像野獸般,甚至頻頻外遇。

新光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黃一勝表示,四十歲以上男人大約十九至廿五%有睪固酮低下問題,和其他國家相比,算是中等,但廿、卅歲年輕男性未做過大規模的調查,平均值是否偏低值得進一步研究。

輔大副校長江漢聲則認為,環境荷爾蒙對男性雌性化的影響,須考慮接觸的環境、時間長短和濃度多少,抽血檢查總睪固酮、游離睪固酮等數值,就能得知是否不足。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