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1年10月20日 法新社報導 "臉書朋友多少?看你腦就知道 " 】
 

臉書朋友多少?看你腦就知道
2011年10月20日/法新社/譯者:中央社楊盈

科學家發現,跟在臉書(Facebook)沒多少朋友的受試者比起來,擁有很多臉書朋友的人,腦部共3個區域不但較大,結構也較緊密,且此3區都和社交能力相關。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的金井(Ryota Kanai)指出這3區當中,上顳溝和顳中迴「與社交感知相關,例如觀察他人眼神,或從臉部表情察覺社交cue點」;內嗅皮質則「可能與人臉和人名的記憶有關」。

不過,率領研究的UCL神經科學教授芮斯(GeraintRees)表示,大不見得就是好。「有些例子剛好相反,指出灰質越多,和比較容易分心、嘗試更專心應付某件任務有關。」

芮斯表示,這項新研究開啟了許多關鍵問題,包括腦部社交區域較大,是否就能擁有較多朋友?這些區域是否會受到線上社群網站影響而改變?這些都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解答。

「我們還不清楚真正的關聯。(處理線上網路的灰質)比較多到底好不好?」
研究今天刊登於英國期刊—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芮斯團隊共觀察了125名大學生的腦部。他們平均年齡為23歲,其中46人為男性,且平均擁有大約300名臉書朋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