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4月24日 華人健康網:外遇常見人格的新聞已露出"王建民劈腿!
醫師:想證明自己還有魅力" 】
 

王建民劈腿!醫師:想證明自己還有魅力
【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4494

外表憨厚的台灣旅美球星王建民,今24日舉辦記者會坦承曾於兩年前低潮期,與一名台灣女子發展出婚外情,引起網友一陣譁然。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男性多以「性」和「權力」肯定自己,如果經濟能力和外表等外在環境因素都不錯,加上本身又具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卻遇到婚姻走向平靜時,約有80%已婚男性會因天生男性荷爾蒙的關係,選擇婚外情證明自己還有魅力。

以王建民的社會地位來看,屬於表現傑出的名人,自然容易吸引大眾目光,外遇的機率會較高;而人格屬於自戀、戲劇、邊緣三項性格者,也是常見的「劈腿」危險族群,其中又以戲劇性人格比例最高。

楊聰財醫師表示,觀察臨床上的個案,發現屬於自戀性格、戲劇性格和邊緣性格的人,也較容易和他人發展出多重感情關係。所謂「自戀性格」,是指個案本身自覺身上散發無限魅力和吸引力,容易和異性產生來電的感覺,並讓對方敗倒在自己的石榴裙或西裝褲之下。

以流行病學角度而言,戲劇性人格是三種人格特質中,發生多重感情關係的比例最高。具有戲劇性的人格特質者,泛指言行舉止較誇張的人,不一定侷限於演藝人員,即使本身認為言行舉止不具有「發展進一步關係」的意圖,但因工作或天生個性趨使,言語和肢體動作經常較為「誇張」,如果再加上身體碰觸,往往會令人誤解對方正在放電,渴望彼此間可以產生不同的「火花」。

楊聰財醫師指出,第三種容易劈腿或外遇的人格特質多屬「邊緣性格」,這類型的人經常處於情緒不穩定的狀態,同時對自己和對別人的關係也無法確定,卻又渴望和別人擁有超級親密關係。不過,和邊緣性格的人所發展出的感情關係,經常也出現手銬24小時不分離、愛到骨子裡等「窒息的愛」現象,因此這類型有「恐怖情人」之稱。

楊聰財醫師提醒,不論是因哪種原因外遇,仍建議雙方在情緒穩定,且不預設人生決定的前提下進行協調,重新檢視婚姻關係,以免做出日後會後悔的決定。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