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7月4日 腹式呼吸放輕鬆 淡定考出好成績 】
 

腹式呼吸放輕鬆 淡定考出好成績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2日 上午11:26

每年七月的大考是許多家長及考生的惡夢,巨大的壓力影響考生思緒,甚至造成考試失常。精神科醫師指出,要穩定情緒避免過度的焦慮,可以透過腹式呼吸、伸展操、或是咀嚼口香糖來緩解緊張情緒、讓思路更清晰,而放輕鬆、平常心淡定看待,才不會造成考試失常。(吳霈蓁報導)

根據一項網路調查結果顯示,將近八成的人曾經有過因為過度緊張而導致考試失常、表現不如預期等經驗,特別是遇到愈重大的事件,例如大考、求職面試,常常因過度焦慮而影響表現。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指出,門診中發現,在職場或是學生族群,經常會有學生或民眾因為緊張,而有牙關緊閉、下顎疼痛的狀況,這時透過腹式呼吸或是適當的咀嚼口香糖,有助於緩解緊張。楊聰財說:「嚼口香糖一來可以讓關節放鬆,另外確實也有科學研究顯示,可以讓體內破壞性荷爾蒙下降,讓我們從生理放鬆,連帶影響心情不會過度緊繃。」

另外,因為情緒緊張及壓力過大,許多人也會出現情緒不穩、易怒、腸胃不適、失眠等症狀,楊聰財建議,這時可以使用「腹式呼吸」來緩解,每天分四段進行,一次做二十次,一天至少八十次,用「鼻吸嘴吐」的腹式呼吸,能有效幫助自律神經系統不要過度不穩,淡定表現出好的成績。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