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10月15日 蘋果日報報導"女性自主 紫胸罩熱賣 貴氣自信 超越萬年不敗黑色"】
 

女性自主 紫胸罩熱賣 貴氣自信 超越萬年不敗黑色
【徐毓莉╱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015/34574798


華歌爾等內衣業者今年秋冬款均以紫色為主打的廣告色。
華歌爾提供

內衣業者近期強打秋冬胸罩廣告,包括華歌爾、蕾黛絲、曼黛瑪璉等國內幾大品牌均罕見「撞色」,紛主打紫色系胸罩,也讓紫色胸罩大賣。部分業者表示,甚至已超越萬年不敗款黑色。有女性民眾說:「紫色得挑款式,否則易有風塵味。」醫師表示,紫色具貴氣感,不會讓人聯想到「性」。

華歌爾表示,台灣人對紫色喜好並不普遍,多年前曾以紫色做廣告商品主打色,但銷量不如其他廣告色,這次廣告色選紫色,除是流行色外,也想表達女人穿紫色胸罩展現自信和愛戀自己的態度,上月上市後,當月銷售佔廣告主打商品的總銷量近四成,至今較去年主打色粉色的同期銷量已多一成,目前已出現斷尺碼和缺貨狀況。 

「銷量成長一成」
同屬艾思妮公司的曼黛瑪璉、瑪登瑪朵這次也分別主打藍紫、紫色;業者表示,目前藍紫、紫色銷量各有一成成長,超過萬年不敗黑色。黛安芬今年紫芋色美體衣銷量也成長很多,但沒透露具體數據。
黛安芬行銷暨產品處副總經理黃淑玫指出,內衣選色多在上市前一年決定,現代女性自主意識強,業者選色較不考量男性喜好,多從女性消費者出發,
據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近期發布調查,台灣民眾不分男女均認為黑色是最性感顏色,其次為粉紅色、白色。

穿錯易有風塵味
二十多歲女性蕭紫吟說:「我最喜歡粉色、白色與黑色,通常考慮跟衣服的搭配,膚色露出來就很醜,男友則喜歡紫色、桃紅色,但胸罩是穿給自己看,很少考慮男友想法,紫色則要看款式與顏色,不小心易有風塵味。」
未婚三十歲上班族張先生說:「大學時代可能最喜歡女生穿粉紅色,但現在最愛黑色,紅色或紫色感覺太刻意營造性感,黑色則有更深層感覺,膚色會讓人感覺有點年紀,也缺少驚喜。」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黑色具神祕感、令人期待,易讓男性想挑戰、冒險,白色象徵純潔,紅色醒目、會引起興奮,讓男性解讀出有性暗示、性需求、挑逗等,紫色具貴氣意涵,而灰色讓人有固執、難挑逗之感。

紅色帶有性暗示
楊聰財表示,若面對害羞男性,或許較適合粉紅色胸罩,若想彼此間更進一步,可選紅色胸罩。而女性若想對特定男性表達愛意,也許白襯衫內穿上黑胸罩,可營造出曖昧感。



胸罩顏色 含意分析表
★黑色:神秘不可測、值得探索、會引起好奇
★粉紅色:純真、幼齒
★白色:純潔、潔癖
★紅色:易引起興奮
★紫色:貴氣、稀有
★藍色:開朗、活潑外向
★杏色/膚色:實際派、實用取向
★灰色:較固執
資料來源: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