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5月14日 蘋果日報 "離譜父 口對口餵毒1歲兒"】
裘莉切雙乳!心理專家楊聰財讚:能寫進醫學教科書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13日(Angelina Jolie)投書《紐約時報》,自爆為了降低離癌風險,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手術,此消息曝光後震撼不少人。對於一個極具象徵女性的器官,她竟然能大膽做出這項決定,看在心理專家眼中可是相當正面的行為,醫師楊聰財就盛讚「應該要她掌聲鼓勵跟起立敬禮了!」

裘莉在投書的文章中自曝因有BRCA1的基因,讓她有87%的罹患乳腺癌以及50%罹患卵巢癌的風險,因此決定進行雙乳切除手術,但這對一個國際女星而言絕對是一大挑戰,不過此項行為看在專家眼裡卻是一個活生生的正面教材。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治醫師楊聰財就說:「裘莉要做這項決定一定會面臨心理層面上的挑戰,包含可能會擔心自己不能再吸引伴侶、覺得切除乳房後就不像女人等顧忌,但她克服這個障礙,真的要替她掌聲鼓勵!」

而楊聰財也針對裘莉在投書中提及「很幸運有布萊德彼特這個伴侶的支持」一話分析,透露「顯然她們是有討論過,而布萊德彼特能全力支持,代表2人是以非常健康的態度在面對這件事(切乳)。」對於裘莉這次的舉動,楊聰財甚至說「這簡直能寫進醫學教科書中,因為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範例。」

安潔麗娜裘莉切乳降低罹患癌症,這不僅落實了「預防醫學」提倡的觀念,其實對於粉絲而言也是個正面題材,楊聰財就拿已故港星梅艷芳為例,他認為梅艷芳當時得知自己罹患子宮頸癌後,卻不願積極就醫的態度其實就是一個負面題材,因此這回裘莉克服內心障礙的勇敢舉動,其實在專家眼裡是,這位國際巨星是做了一次相當具指標性的示範。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