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6月9日 蘋果日報 "幽閉症孝子 欲賣屋顧癌母"】
幽閉症孝子 欲賣屋顧癌母

2013年06月09日【何哲欣╱日本隨行報導】

黃姓孝子為照顧癌母前往日本,卻因幽閉恐懼症不敢搭機返台,前天由《蘋果》陪同自鹿兒島搭輪船,昨晚抵達那霸,24小時航程中,黃男心繫已返台母親病況,時而焦慮,斷斷續續的談話中,流露出過去無法常陪母親的愧疚,他說,回去後準備賣掉房子全心照顧媽媽,「媽媽只有一個,如果媽媽沒有了,我也一無所有了。」

黃男3月前往日本照顧罹癌的母親,並決定接母親返台休養,他因不敢搭機被迫滯日,媽媽只好於5月底先行返台。黃男向《蘋果》求助,幾經波折後,《蘋果》記者前天與他經陸路前往鹿兒島,傍晚在鹿兒島碼頭搭上前往那霸的輪船,開始24小時海上航行,於台灣時間昨傍晚5時許抵達那霸,由我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領事部長范振國前往接人。

海陸空花36小時
黃男因無法克服搭機恐懼,所以希望再搭遊輪從那霸回台,但范振國告知那霸後天才有返台船班,返鄉時間會更久,且黃的日本簽證14日到期,無法再拖,黃才同意依安排今早從那霸搭機返桃園機場,若順利登機飛抵台灣,黃男自長野一波三折的返台路程共花36小時。

顧媽媽暫不工作
由於在福岡已先服藥,黃男前天上船後一直昏睡,直到昨清晨才醒來。他擔憂媽媽身體,起先和家人手機聯絡時又無法和媽媽通話,焦慮以為媽媽病情生變,並自責因無法搭機爭取時間,唯恐留下人生之憾,幸好最後和媽媽通上話,卻又因媽媽聲音虛弱,讓他情緒激動,經媽媽安撫才好轉。

黃男說,因父親過世,媽媽10多年前改嫁日本,他則住苗栗,原在科學園區工作,後被資遣,1年多沒工作。在日本照顧媽媽期間,因媽媽常和繼父吵架,所以才將媽媽接回台,希望讓媽媽心情好轉。他說,這次回台想先把房子處理掉,大概可賣100萬元,用來照顧媽媽。他說,以前沒時間陪媽媽,現在也許只剩1年、1年半,想好好陪她,暫時先不工作。

將看醫生克恐懼
黃男還說,媽媽17日還要回日本接受全身檢查,到時會讓媽媽先回日本,自己返台後會去看醫生克服搭機恐懼,如果房子順利賣掉,有了錢會再到日本陪媽媽。

記者認為他為了母親,弄到自己返鄉路迢迢,真的很感人,他反問記者:「每個人遇到媽媽生病,應該都會這麼做的吧? 」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