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07月04日 蘋果日報"立委關說 媽寶警員挑爽缺"】
立委關說 媽寶警員挑爽缺
2013年07月04日【記者曾伯愷、陳威叡╱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分局人事室警員葉冠良,因業務搞砸逾五百張警員證急忙找爸媽幫忙,被同事譏諷「媽寶警員」,昨又遭爆料,他任職偵查隊鑑識小隊時因無法執深夜勤,竟列出九個想轉調的單位,然後找立委紀國棟關說,隔月便如願調往第一志願人事室;《蘋果》昨到警局欲訪問媽寶警員的回應,但他因製作警員證而患肌腱炎,返家休假十三天休養。

三重分局指出,警員葉冠良(三十歲)台中科技大學畢業,其母是台中地檢署退休書記官,其父任職台中市民政局,他去年六月分發到三重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葉任職偵查隊鑑識小隊時,曾向主管誆稱自己與計程車發生擦撞,欲請公傷假,主管調閱監視器戳破其謊言,他才改請病假。

深夜出勤常失蹤
葉的同事向《蘋果》爆料,他任職偵查隊鑑識小隊時,每逢深夜該他出勤,就常搞失蹤,他後來透過關係找紀國棟幫忙,去年九月,紀國棟寫了一封請託書給警政署,推薦葉冠良「葉君有為有所,希派任人事室等相關單位歷練」並依序列出九個葉員想轉調的內勤單位,隔月葉員如願調往第一志願人事室。警政署表示,確實收到紀國棟來函希望將葉調內勤,當時便將請託書交給新北市警局處理。

趕做證隔天稱病
昨葉員不在警局,三重分局則指出,上周二他找雙親趕製警員證後,隔天就以手指肌腱炎為由請八天病假,連同例休共十三天,預計下周二上班。有網友認為媽寶警抗壓不足以服務人民,應有淘汰機制,但警方指出,警察年終考績分為甲、乙、丙、丁等,如果考績丁等、或功過相抵後,申誡超過十八支,才能免職,實務上執行不易。

對於關說指控,立委紀國棟說,會進行了解,如確有其事,必對當時處理同仁究責。司改會執行委員高涌誠則痛斥,警政署太沒肩膀,不應因民代請託,就不遵守內部人事調動規定。

專家:反被孤立
《蘋果》昨到葉的父母位於台中市的住處查訪,出來應門的是一對中年夫妻,面對記者詢問,兩人神情緊張說:「你找錯人了!」隨即關上鐵門。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楊聰財建議,面對孩子抱怨工作等問題,可傾聽、給予精神支持,鼓勵孩子自己面對處理,一味幫孩子做,反而害他被孤立、被社會淘汰。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