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8月25日 蘋果日報 "睡著糗傳「愛你」簡訊 醒來忘光"】
睡著糗傳「愛你」簡訊 醒來忘光

2013年08月25日【蘋果日報╱陳家齊╱綜合報導】

你有手機訊息焦慮嗎?常睡到一半,還是要起來察看簡訊嗎?小心!接下來你可能會發生「夢遊傳簡訊」的狀況,半夜傳了曖昧訊息給別人,醒來卻完全忘記。

舊愛寫「來找我」
美國《哈芬頓郵報》前天報導,愈來愈多美國人出現這種邊睡邊傳簡訊的問題。一名叫多德的年輕女子,當有同學半夜傳簡訊問她關於解剖課的問題時,她在夢遊時回的簡訊寫道:「我好愛解剖課。我好愛你!你是我生命中的陽光。」多德還曾回簡訊給前男友說:「我好崇拜你,請過來找我。」

報導指出,睡夢中傳簡訊不只會造成白天的尷尬,還會侵害睡眠品質,造成肥胖、高血壓、心臟病、憂鬱症等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專科醫師楊聰財說:「晚上傳簡訊醒來卻忘記,這是很典型的『夢遊』行為。重度手機使用者常常會造成作息不規律,進而導致睡眠品質不佳,出現這樣的夢遊是很合理的。」基於台灣智慧手機用戶如此龐大,他相信有類似困擾的人應該不少。

關機助睡眠品質
楊醫師呼籲,睡眠非常重要,睡覺時就要把手機關機,不要再受打擾。

3C達人Tim哥說,他身邊朋友1/4到1/5有「手機焦慮」,連睡覺時也常常起來察看簡訊,檢查臉書。他們睡不好,兩眼發黑,白天會恍神,但不至於在睡夢中傳簡訊後,醒來不記得有這回事。

Tim哥認為,釜底抽薪的辦法還是由家人在睡覺前就「沒收」手機,遠離床邊。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