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11月05日今日蘋果要聞A5版 "蘋果直擊 3壯孫啃老 逼嬤日夜賣花 每天站12小時 賣不好就揍"】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5/35415519/蘋果直擊3壯孫啃老逼嬤日夜賣花

2013年11月05日 【潘語綺、謝昇璁、石明啟╱桃園報導】

「啃老啃到見骨!」桃園有三名三十多歲的不肖孫子、孫女堪稱啃老族終極版,把年邁阿嬤當搖錢樹,利用她到火車站、夜市賣玉蘭花賺取暴利,且要求老人家要站著賣,若賣不好,不僅不給吃,只讓她舔碗蓋,甚至還出拳毆打,夜市攤販群情激憤,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已介入,但老人家並不領情,因為如果她不工作,一家人如何生活,諷刺的是孫子們都是成年人,卻要老阿嬤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供養他們。


10/13下午 街頭叫賣 
玉枝阿嬤每天下午在桃園火車站前叫賣玉蘭花(圖),晚上繼續在桃園夜市賣花,一天工作至少12小時。謝昇璁攝

賣玉蘭花的玉枝阿嬤,最近成了桃園市觀光夜市的大紅人,因為攤販們大家都看不下去了,爭相向縣府社會局及《蘋果》投訴,「有啃老族在夜市出現」

孫女喝斥:不能坐

記者前往夜市查訪,果真看到七十六歲玉枝阿嬤站在夜市前賣玉蘭花,頭髮花白,眼神放空不斷念著:「小姐∼買花,小姐∼買花」,她五十歲的女兒,則站在夜市中段賣,孫女則是在便利商店門前的椅子上呼呼大睡。
攤販說,孫女常兇惡地喝斥阿嬤,不讓她坐著賣花,有次有客人看阿嬤可憐拿出一千元,買下籃子內所有的花,要她快回家休息,怎知客人一走,她孫女又補上一大籃花,讓阿嬤繼續賣,令人氣結。
另外,玉枝阿嬤下午時段會在桃園車站賣花,記者目擊有次她孫女坐在機車旁吃著一碗廣東粥,玉枝阿嬤跟她說:「我真的很餓,妳給我一點吃的。」但孫女不理她,還說:「妳還沒賣完。」阿嬤只好舔著碗蓋,最後孫女僅給一勺,放在碗蓋上,她只能舔著吃。
上周玉枝阿嬤左眼下眼瞼明顯瘀青,馬上又引起夜市攤販的議論,他們說,阿嬤孫女曾透露,是因為花沒賣完,被孫子打的。 


玉枝阿嬤的左眼瘀青,她說是跌倒弄傷。

官方貼公告籲別買

桃園縣社會局社工科科長蔡逸如表示,他們已經前往訪查八次,但是阿嬤卻抱怨社工管太多,還說,「如果換別的工作,可以收入像賣玉蘭花這麼好才換」,其實她的兩個孫女(三十二歲、三十三歲)做資源回收工作,孫子(三十一歲)則從事打掃清潔工作。因此鐵路局還貼出公告,要民眾不要再向阿嬤買花了。但鄰居說,三個孫子目前沒有工作,都是靠阿嬤與媽媽賣花為生。 

稱「年輕人不好賣」

記者詢問孫女為何還讓年邁的阿嬤出來賣玉蘭花,孫女竟回答:「不然我們一家人要怎麼辦?我們年輕人來賣又不好賣,當然要她來賣啊!」
「實在無恥!」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分析,這起案例除了家庭功能失調,職責顛倒,甚至還有家庭暴力的危險,情節誇張,他認為個性眼高手低、沒自信心、甚至自我封閉的人,都容易出現啃老的心態。 


桃園火車站近日貼出告示,提醒民眾不要再向阿嬤買花,否則會導致阿嬤超時工作。

稱「年輕人不好賣」

記者詢問孫女為何還讓年邁的阿嬤出來賣玉蘭花,孫女竟回答:「不然我們一家人要怎麼辦?我們年輕人來賣又不好賣,當然要她來賣啊!」
「實在無恥!」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分析,這起案例除了家庭功能失調,職責顛倒,甚至還有家庭暴力的危險,情節誇張,他認為個性眼高手低、沒自信心、甚至自我封閉的人,都容易出現啃老的心態。 


熱心買花
許多善心的民眾掏錢向年邁的玉枝阿嬤購買玉蘭花。謝昇璁攝

餓到舔蓋
大口吃粥的孫女,只舀了一口放碗蓋上讓阿嬤舔著吃。謝昇璁攝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