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4年09月05日 蘋果日報”37歲男扮嬌嬌女 遭北捷關切”】
37歲男扮嬌嬌女 遭北捷關切

2014年09月05日【呂健豪╱新北報導】


陳男上周穿女裝到捷運站男廁所換裝,遭站長與保全關切。(設計畫面)

「做自己,錯了嗎?」新北市一名男子上周穿女裝外出,返家前先到捷運站男廁將女裝換下,未料站長、保全接連詢問,讓他感覺受歧視。台北捷運公司昨表示,因有乘客反映女子走進男廁,基於安全顧慮才前往察看,並了解對方是否需要幫助,並無惡意。

作業流程非針對
陳姓男子(三十七歲)目前在私人公司上班,他說自己有女友,只是覺得身材偏瘦,穿女裝很好看,父母也都知道他有這個習慣,兩個多月前他鼓起勇氣穿女裝外出,母親擔心他遭歧視,勸告:「你在家裡穿就好了,不要穿出門啦!」

陳男說,他穿女裝外出,返家前都會到捷運站的殘障廁所換回男裝,上周至南勢角站換裝,發現該站沒有殘障廁所,只好硬著頭皮進入男廁,站長卻追進男廁問:「你有看見穿女裝的人進男廁?」陳男大方坦承,站長又追問:「你穿女裝是有表演需求,還是有其他用意?」沒多久保全員也來關切,讓他感覺被羞辱。

台北捷運公司公關科長凌啟堯昨表示,當日有乘客反映女生進入男廁,基於安全考量才上前察看,並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這只是標準作業流程,並非特意針對陳男。

未犯罪無須治療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陳男有「扮異性症」,是屬於特殊性癖症一種,只要沒有犯罪行為,純粹自得其樂,無須治療,但若在日常生活有人際或情緒上的障礙,最好還是就診。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