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2月10日 蘋果日報”逢情人節 1.6萬人fb求愛成功”】
逢情人節 1.6萬人fb求愛成功

2015年2月10日【張為竣╱台北報導 】

情人節將至,Facebook(臉書)昨首度公布情人節調查,有一萬六千名台灣用戶在情人節前後四天會將感情狀態改成穩定交往中,但也有一萬八千人改回單身。

情傷求助增3成
Facebook統計去年台灣情人節前後,有一萬六千人將感情狀態改為穩定交往中,高調放閃,但也有一萬八千人改為單身,孤獨過節,改為已婚的則有七千人。Facebook行動用戶活動量在情人節當天,不分男女皆飆升,二十五歲至三十四歲者最常討論情人節與送禮話題。

Facebook統計也發現,情人節最常使用符號為「<3」,在臉書即時通輸入該符號會顯示愛心,女性較男性更常使用;情人節最熱門打卡點則是食品與餐廳、社區與政府、戶外。

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情人節、聖誕節等特殊節日,男女會把握時機相處,有時就造成因了解而分離,也有單身男女在氛圍下互許承諾;情人節後,被甩情傷求助門診者會較平時多二至三成。

民眾沈小姐說,她丈夫二○○八年情人節晚上跟她求婚,她還記得對方拿出鑽戒、語氣緊張結巴,「特殊節日永遠不會忘記,情人節求婚是最棒選擇。」民眾宋小姐說:「想分手或想在一起,遇到情人節就會是助力,都會較易讓人下定決心。」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