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8月6日 華人健康網”巧巧吃安眠藥精神變糟?醫籲正確用”】
自詡行俠正義 駭客多自戀

2015年8月6日【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


巧巧坦承罹患重度憂鬱症,曾服用安眠藥助眠。(圖片/取自王騴之臉書)

擁有30G好身材的「亞洲波神」巧巧,日前接受周刊採訪時透露,自己是多次自殺的重度憂鬱症患者,並直指使用某一種安眠藥害她出現幻覺、精神狀況變得更糟糕!精神科醫師指出,適度服用安眠藥並不會讓憂鬱情況惡化,與自殺並無絕對關係,但是要正確使用。比較擔心的是,如果過度使用,會產生嗜睡、成癮的現象,一旦突然停止使用,甚至會發生戒斷的症狀。

巧巧坦承罹患重度憂鬱症 服用安眠藥助眠
根據平面周刊報導,巧巧坦承出道前常拿美工刀自殘,7年前跟朋友去看精神科,才知自己是重度憂鬱症患者。因為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服用醫生開給的安眠藥。兩年多前吞下2顆安眠藥後,夢到自己不斷跳樓自殺,最後竟在半夢半醒之間,將大約有20多顆的整罐安眠藥給吞了下去。所幸朋友及時發現緊急送醫,才把她從鬼門關拉回來。

因為吞安眠藥險些喪命的事發生後,自此她靠看心理學的書籍、找心靈老師,並用催眠方式治療,成功擺脫藥癮。巧巧5日也在臉書上說:「出面說這不堪的往事。真的是最近聽到或身邊的朋友很多都選擇放棄生命,以前的我也如此。但死真的不是終點,如果沒有這肉體去努力快樂,剩下靈魂的永恆的痛苦,值嗎?給自己多點機會、時間轉化這些不好的情緒吧!」

安眠藥不會讓憂鬱症狀惡化 應遵從醫師囑咐正確用藥
對於巧巧的說法,精神健康基會召集人、精神科醫師楊聰財醫師表示,市面上的安眠藥有很多種,例如:使蒂諾斯、贊安諾、悠樂丁、安定文、立舒定、宜眠安錠等。一般來說多數安眠藥的作用除了幫助睡眠,還有鎮靜、減輕焦慮、放鬆肌肉的效用。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