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6年6月10日 聯合報”洪素珠轟榮民 三總醫:踩到台灣人性本善的紅線 ”】
洪素珠轟榮民 三總醫:踩到台灣人性本善的紅線

2016年6月10日【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公民記者洪素珠藉故事媽媽時間,教小學生世界觀和認識台灣歷史「真相」。 圖/取自洪素珠臉書

台灣民政府成員、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自行公開辱罵榮民的影片曝光後,引發各界撻伐,雄檢也決定在周一分案偵辦。

中校退伍、目前是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楊聰財說,從影片判斷洪素珠人格應該是出現問題,身為軍公教人員,對於洪素珠的行為認為:「非常可惡」。

楊聰財表示,洪素珠的行為已經「踩到台灣人性本善的紅線」,自己也是軍人體系出身,且非常多患者都是軍公教人員,可以預期周一開診將會有非常多患者會此情緒激動,自身的親戚則是早已氣到對著電視狂罵。

楊聰財說,洪素珠在影片中的言語盡是辱罵,雖然不是當事人,都能被她不客氣的言語激到生氣,更何況是影片中無故被選中的老榮民。

他認為,洪素珠自己將這些影片曝光就是一個大問題,能看得出是刻意想製造對立,也明顯的看得出她想要出名,且這樣的出名計畫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再者並沒有尊重他人,從這些因素來做評估,都能顯示洪素珠的人格明顯出了問題,建議她儘速就醫。

楊聰財也說,洪素珠把榮民都扣上「中國難民」的大帽子,他相信許多軍公教人員都難以耐住性子,應該心理氣憤到難以入眠,他認為,這時退輔會應該要發揮其作用,團體進行輔導或是團體安慰,畢竟他們都是有相同背景,篳路藍縷一起走過的同伴,若能集體聚在一起發洩,能發揮作用最好。

他也呼籲退輔會應該要發揮作用,對於洪素珠扣上的「中國難民」,幫助這些相對形式的受害者提起告訴。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