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2月08日 壹週刊”家暴外遇挫形象 童仲彥出招救政治生命”】
家暴外遇挫形象 童仲彥出招救政治生命

2017年2月8日【調查組】

童仲彥長年家暴,引發各界譁然,但他於事件爆發後,後續動作頻頻,包括於臉書主動宣布退出民進黨、透過妻子乾爹邀妻回家吃團圓飯、在數十人群組內與邱惠美上演驚世分手、媒體拍攝他前往精神科就診等步驟,童仲彥的每一步,都在搶救自己的政治生命,希望他的毆妻暴行就此被淡化,但卻看不出真正悔悟反省的態度,事發二週後,童又突然再次召開記者會向妻道歉。

家暴事件爆發後,民進黨內傳出開除童黨籍的聲音,他便火速上臉書宣布主動退黨,黨內人士指出,若童仲彥遭黨內開除黨籍,將會喪失五年入黨資格,但是他選擇主動退黨,卻僅喪失入黨資格二年,疑是他為挽救事業的權宜之計。

接著,才剛在記者會中對邱惠美告白,遭眾人撻伐,隔日就邀李秀環吃團圓飯,甚至要她年後回服務處上班,不合乎邏輯的程度,令人傻眼!

邀妻吃團圓飯遭拒後,大年初一當晚,童仲彥與邱惠美二人,又在一個名為「逸龍會」的四十多人群組中,先是邱向童說「我愛你」,下一刻,童又貼出邱與上海男親密照,自嘆「全世界最傻的男人」,童、邱二人在群組內分手,此事經媒體曝光後,李秀環當晚便收到童傳來「我們都是受害者」的訊息,似乎童想以被戴綠帽的悲情姿態,挽回形象。

而後,童仲彥又向媒體放出消息,自稱已向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尋求協助,媒體也拍攝到童前往就診的清晰畫面,此舉事後還被李秀環質疑「看醫生找記者拍」,要他不要再模糊家暴焦點。

但曾遭長期家暴的妻子李秀環卻不買帳,她針對童在記者會中的說法回應表示:「我再也不會相信他,請他不要再演戲!」並強調說:「喝酒也不會是二十四小時都在喝酒,且看醫生也不用找這麼多記者拍。」

李秀環也告訴本刊:「他在去年四月底打斷我肋骨那次,我在中興醫院住院,當時我的主治醫師就曾找童私下談過家暴問題,闖禍後的童還愧疚地告訴醫師:『我老婆真傻,我把她打成這樣還幫我隱瞞!』,當下童也表明自己願意接受精神科治療,結果我的醫師介紹他去松德院區找某精神科醫師諮詢,他卻連一次也沒有去,原因只是他不想留下看診紀錄…。」

針對童仲彥長期家暴問題,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在臨床實務上常見的主要分兩方面來看,第一點是人格特質,通常個性上控制慾強、自我中心、容易情緒不穩,第二點需評估患者是否長期使用酒精,酒精會讓人的理性大腦功能下降,衝動失控。治療方面需先接受戒除酒精及心理治療輔導,在經驗上通常至少需半年至一年時間,但前提是患者要有自發性接受治療的意願。」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