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8月27日 蘋果日報 ”否認盜刷Apple Pay 黃琪硬拗有獲授權”】
否認盜刷Apple Pay 黃琪硬拗有獲授權

2017年8月27日【劉文淵╱台北報導】
黃琪盜刷Apple Pay遭逮,昨發表聲明否認犯案,強調經授權才刷卡。資料照片

詐欺犯黃琪月前冒充藝人林青霞助理,犯下全台首起Apple Pay盜刷案,昨天發表聲明,指稱刷卡「經持卡人授權使用」,還說該案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勿殃及無辜母親,不過網友不領情,痛斥他滿嘴謊言,心理醫師表示,黃琪有反社會人格,必須靠詐術來滿足私欲。

盼別殃及母親
黃琪(24歲,本名黃照崗)月前盜刷友人的Apple Pay,不當牟利7萬多元,檢方前天諭令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他昨發聲明,強力反擊盜刷一說,強調「是持卡人交付,並授權於一定額度內使用,何謂盜刷?」他還引用最高法院刑事庭會議紀錄,表示《刑法》沒有盜刷罪,只有偽造文書罪,經授權就不算犯法。

黃琪文末轉打悲情牌,哭訴連續7小時戴手銬,大片瘀青疼痛,仍要為自己辯白,還說「我一個人的事情,不要牽及無辜的母親及我愛過的人。」

網友痛斥矯情
但網友痛斥他矯情,「真的愛媽媽,何不好好做人。」「能傷害你母親的人,就只有你自己。」「人生只剩下謊言、法院和監牢。」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黃琪有反社會人格,喜歡挑戰或顛覆法律或風俗,從騙術中獲得自信、滿足私欲,若有病識感或自願改變,仍可矯正治療。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