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9月29日 蘋果日報”震驚 甫與女友分手 落寞赴前妻住處 議員李新墜樓亡”】
震驚 甫與女友分手 落寞赴前妻住處 議員李新墜樓亡

2017年09月29日【突發、法庭中心╱連線報導】

鐵漢不敵病來磨!問政犀利的國民黨籍北巿議員李新,昨清晨自前妻住處墜樓身亡。李新離婚六年,最近剛與女友分手,疑因罹患皮蛇症,並患有重度憂鬱症,身心飽受煎熬,暴瘦七公斤,日前他曾吞食五十多顆安眠藥,三天前寫手札留言給獨子,自責是失敗的父親,要兒子孝順媽媽,透露輕生念頭,未料昨即告別人生舞台。李新驟逝消息傳出,震驚政壇,議會同仁不分藍綠均肯定他為人正直豪邁,難過地說:「新哥不應該是這樣走的。」

國民黨籍的李新(六十四歲)一九九八年開始擔任台北市議員,從第八屆連任至十二屆,並在第九屆擔任副議長,但二○一四年七月,李新遭媒體踢爆和妻子離婚多年,新女友是美體考究董事長郭新政(五十三歲),兩人還聯袂拜票跑行程,但今年七月兩人已分手。

遺言「失敗的父親」
警方調查,李新前晚到北巿大安路一段前妻的住處,社區監視器拍下他神情落寞提著袋子搭電梯到十一樓;未料昨清晨五時許,十樓施姓住戶突聽到陽台窗外「砰!」巨響,到陽台開窗察看,發現李新雙手抓著陽台窗外右側冷氣掛架懸吊在空中,他驚嚇直問李新:「你在幹嘛?」「要不要拉你上來?」但話尚未說完,李新力竭墜樓,住戶立即報警。

警消趕到,發現李新墜落在人行道上頭顱破裂,全身多處骨折已無生命跡象,因容貌難辨,且身上沒有證件,無法確認身分,經逐樓查訪,最後在李新大姊和其子李柏毅到場後,確認墜樓死者就是北市議員李新。

檢警在李前妻家中,找到一本筆記手札,李新寫下負面情緒「我很不快樂」,字裡行間非常掛念兒子李柏毅:「兒啊!我愛你,我是徹底失敗父親,沒有留下好榜樣,請你原諒,孝順媽媽。」明顯透露出尋短念頭。

檢警昨相驗李新遺體,初步排除他殺,檢察官已令警方調閱案發大樓及附近監視畫面,釐清是否有外力介入,另也採集遺體血液,檢驗是否有酒精或毒物反應,不排除二次相驗或解剖。檢警並在李新房間桌上發現一堆精神方面藥包,將函詢醫院釐清藥品有無特殊副作用,導致他恍神不慎摔落而非自殺。

上周吞50顆安眠藥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則驚爆,李新於上周二開議前一晚,在家吞了五十餘顆安眠藥被送醫。同黨議員秦慧珠說,上周二黨團會議發現李新精神不佳,李回說:「晚上睡不著覺,甚至吃安眠藥也睡不著,找不出原因。」議員厲耿桂芳說,近日曾握李的手,「覺得冰涼又冒汗。」

《蘋果》前天在市議會見到李新,也發現他暴瘦,烏黑頭髮已現黑灰色,當時李新精神很差,對記者說:「最近瘦了,正在養氣。」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昨也在臉書發文悼念:「新哥為人正直豪邁,是非分明,令人尊敬,實在想不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轉述黨主席吳敦義說法,指吳相當震驚與哀傷,後續治喪會提供協助。副主席郝龍斌則表達不捨,表示一位好民代就此離開。李新曾任新黨主席郁慕明助理,郁昨說:「這都是命!」希望李家能平安度過此難關。

兒否認父為情尋短
針對傳言李新曾因憂鬱症求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方表示基於病患隱私,無法透露細節。
李新兒子李柏毅及李新服務團隊,昨透過新聞稿表示,外界討論李新因感情、財務等原因導致身亡臆測非事實。指李新近期對選民所託及議員職責深感壓力,「這是造成他睡眠品質不佳問題所在。」還指出李新前天有到醫院就診取藥,希望能獲得醫療有助睡眠。明起將在北巿民權東路龍巖會館設置靈堂,供各界弔唁。

公眾人物也應治療
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表示,李新面臨家庭、感情、健康及工作自我期許的多重精神壓力,「許多男性公眾人物碰到這些情形,常會選擇獨自處理,這時朋友夥伴應多留心。」姚並提醒:「必要時要帶他進行醫療治療及心理諮商,切勿因為是公眾人物而忌諱。」

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睡眠是身心健康中最重要支柱,憂鬱症會伴隨睡眠障礙,「兩者相輔相成,沒處理好就會形成惡性循環」,政治人物常因責任心重、行事力求完美,「此時光吃安眠藥不會有效,應找心理醫師會診,雙管齊下治療。」

李新 64歲
◎婚姻:離婚,有1子李柏毅,前妻郭竹卿(女友郭新政,但傳已分手)
◎現職:第12屆北市議員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台北)法律學系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第8、9、10、11屆北市議員
.第9屆北市議會副議長
.第3屆國大代表
.立法院助理工會創會理事長
.倒扁紅衫軍副總指揮
.康乃馨運動(反太陽花學運)發起人
資料來源:北市議會網站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