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8年3月17日 TVBS NEWS”近10年3起「水泥封屍」 四歲童、菲國台商遇害 ”】
近10年3起「水泥封屍」 四歲童、菲國台商遇害

2018年3月17日 【蔡依珍、吳堂靖/綜合報導】

每隔幾年台灣就會發生「水泥封屍案」,精神科醫師分析,這些嫌犯都屬「冷靜滅證型」,犯案後不慌張還有時間買水泥,企圖湮滅證據,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早有預謀。

2006年發生的4歲女童水泥封屍案,小女孩遭母親同居人虐死後用紙箱裝水泥封屍,一年多後才被發現;菲律賓台商鐵砂達人張子能,返台籌措資金疑似有投資糾紛,被殺後裝進鐵桶封屍;相同手法也發生在2013年,男子陳文軒因為賣毒糾紛遭人擄走勒索一千萬,後來也是被殺,遭水泥封屍後被棄置。

駭人聽聞的手法每隔幾年就在台灣發生,精神科醫師說,這類嫌犯都屬於冷靜滅證型。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可能跟人有長期不合而激發怨氣,他當下在很憤怒的時候,說不定就產生爆發的衝動失控,就有可能會去攻擊別人。

而這回嫂嫂跟小姑之間不合憤而引發殺機,精神科醫師也說,婆媳、妯娌、姑嫂經常是難解習題。楊聰財說,女生相對跟男生比,較容易愛比較甚至會愛計較,婆媳、姑嫂、妯娌的互動之中,很容易產生比較不好的互動衝突。

只是再怎麼恨,居然殺人後再購買大量水泥封屍,殘忍犯案手法令人不寒而慄。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