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8年5月25日 TVBS NEWS”精神控管「避凶殺」 負情緒達1個月「速就醫」”】
精神控管「避凶殺」 負情緒達1個月「速就醫」

2018年5月25日 【記者 錢麗如】

 

包括台中市牙醫診所1死2傷、嘉義護理師遭砍,這幾天凶殺案頻傳,精神科醫師分析,恐怕也和現代人壓力大、情緒不穩以致患有精神疾病有關,尤其以憂鬱症、躁鬱症居多,醫師叮嚀如果負面情緒長達1個月就得盡速就醫了解,透過藥物和定期治療控制。

員警vs.賴姓嫌犯(大聲公):「刀子放下來,刀子放下來。」

因為找不到在診所任職的妹妹,要不到1千元情緒爆發,賴姓嫌犯持刀砍死牙醫師,也造成2名牙助受傷,沒想到才隔一天,又驚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一名護理師,被病患家屬砍傷6刀,精神科醫師分析情緒不穩恐怕都可能是影響因素。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現在人其實確實(生活)腳步很快科技業很發達,所以讓人...,每一個人都會產生不同形式的壓力。」

醫師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緊張容易誘發精神疾病,其中失眠以外,最常見的就是憂鬱症、躁鬱症,只是這些心理的疾病並不會像一般疾病有痛感,因此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觀察情緒。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負面情緒包括焦慮緊張煩躁,或者是憂鬱心情不快樂,或者是憤怒。」

醫師叮嚀,像是憂鬱、焦躁或是憤怒等等負面情緒,持續時間長達一個月之外,行為若是有危及他人的狀況都可能是精神疾病徵兆,建議儘速就醫。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有需要的話他就應該會接受我們的安排,比如說心理師可以給他做適當的心理方面的治療。」

醫師強調,透過定期的門診諮詢回診或者是藥物治療,精神疾病或情緒不穩是能夠被控制的,最重要的是及早發現治療,避免長久累積失控釀成悲劇。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