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9年02月23日 風向新聞”女大生遭軟禁、施暴 醫:這樣做避開「恐怖情人」”】
女大生遭軟禁、施暴 醫:這樣做避開「恐怖情人」

2019年02月23日【畢翠絲】

性侵、軟禁、施暴,恐怖情人再現!根據媒體報導,近期數名女子出面投訴台大一名謝姓男大生。其中一名女大生表示謝男剛交往時相當體貼,但之後只要心情欠佳就會打人,她只因去看演唱會,就在捷運出口被痛毆,交往後期甚至被軟禁在宿舍。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男女交往後若發現對方出現恐怖情人的行徑,一定要堅定「暴力零容忍」的態度,只要有過一次暴力行為,就要毅然決然分手。

這名女大生由於擔心還有其他女生受害,決定PO文揭露,「我知道大家遇到這種事情都會很生氣、很害怕,但我們應該要勇敢站出來,讓他得到應有教訓,免得再有人受害,或者讓他成為下一代的台大宅王!」

女大生與謝男是在社團認識,進而交往,謝男剛開始追求時,對她很貼心,但之後的兩人相處,根本不像愛情片而是像恐怖暴力片,女大生不是被呼巴掌,就是被掐被捏甚或被毒打軟禁。

女大生知道謝男有暴力傾向後,想分手卻一直分不掉。動粗過後謝男會動之以情苦苦哀求,甚至在IG上發文以死相逼,以此來挽留脅迫。「如果我說要分手,他就會說你先聽我講,他不會讓你講話,然後他就開始裝可憐,或是有時候還會下跪。」

這些惡行遭友人得知後,公佈到網路上,謝男雖然出面道歉,被害女已無法原諒,即使聲請了保護令,依然心生懼怕,說出這段恐怖經歷,就是希望別再有其他的女生受害。

如何避開恐怖情人,有沒有可能在初交往時,就能了解對方的性情?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談戀愛最好要有親友軍師團!因為當局者迷,以腦科學的角度來看,陷在感情狀態中的男女較缺乏理智。」容易美化對方,產生所謂「月晕效應」,把對方的特質感受到無限大的美好。

楊聰財提醒,交往後發現對方出現恐怖情人的行徑,一定要堅定「暴力零容忍」的態度,只要有暴力行為出現,就要毅然決然分手,否則容易掉入惡性的「暴力循環」。

楊聰財指出,所謂的「暴力循環」,即是進入衝突期時,男方經常莫名施暴,當女方受傷後,男方便苦苦哀求,甚或下跪倒歉、送花等等的彌補行為;爭執過後,進入到蜜月期,由於核心的問題沒有解決,施暴者的情緒控管能力很差,在原諒過後,又開始動粗,於是一再進入衝突期,陷入無休無止的循環。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