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9年07月11日 民視新聞”重返縱火現場!逮捕翁仁賢所長:他很無情”】
重返縱火現場!逮捕翁仁賢所長:他很無情

2019年07月11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縱火犯翁仁賢,燒死六名至親還露出微笑,冷酷得讓人不寒而慄,民視新聞獨家訪問到,當時逮捕翁仁賢的派出所所長。他說這個人不是凶狠,而是無情,對於燒死父母毫不後悔,尤其他刻意挑選除夕夜縱火,就是想奪取全家人的命;精神科醫師則表示,翁仁賢明顯是病態人格。

一把無情火毀了家人的團圓夜,縱火犯翁仁賢跟八旬父母同住超過50年,但他卻對父母心懷恨意,恨到奪走他們的性命,就連放火燒死人了,也一臉理所當然。時任龍潭分局聖亭所的所長回憶當時表示,兇嫌真心覺得他們死了理所當然。

精神科醫師解釋,「有一種特質,叫做病態人格,會外歸因,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是別人造成我不開心,如果要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事情會出來。」

精神科醫師直指,翁仁賢是病態人格,事實上,他長期以來抱怨父母、埋怨哥哥,身為么子的他是外人眼中的啃老族,但他還是認為父母偏心兄長,日積月累的仇恨,竟在除夕夜用一場大火引爆。

平日分散各地的翁家兄弟姊妹,原以為能好好圍爐,但沒料到翁仁賢策畫這起縱火案已久,在小年夜就先買好20公升汽油,分裝到寶特瓶,趁著家人在餐廳吃飯時,先到院子潑汽油,最後還衝進屋子,直接把汽油灑到家人身上,用報紙點火,明顯要致親人於死地。

雖然翁仁賢被判處極刑,但對逃過一劫的親屬來說,內心的痛一輩子也無法撫平。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