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20年06月06日 蘋果日報”【選後症候群】若動念不想活 醫:快找人發牢騷”】
【選後症候群】若動念不想活 醫:快找人發牢騷

2020年06月06日【陳怡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林振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獲93萬6060票同意罷免票,確定被罷免,由於以往選後都有民眾因支持政治人物落敗而心情失落、甚至出現不想活的念頭等「選後症候群」,對此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建議,可找朋友聊天、發牢騷,或者去運動,都可望讓心情加速回到正軌。

楊聰財表示,選後一般對選輸這頭的民眾來說,較容易出現挫折、鬱卒等負面情緒,但一般在1至2周內可改善。

面對挫敗,楊聰財有三點建議,第一、盡量保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財燒」的想法;第二、要有運動家風度,把有贏就有輸放心上;第三、注意自身平常是否有睡好覺,因為有人選舉太投入,如參與賭盤或是死忠鐵粉,結果造成嚴重失眠,這可能形成憂鬱症,對未來失去希望,甚至出現不想活的念頭。

楊聰財也說,若情緒真的很差,快找朋友聊聊天、發發牢騷,或找人一起運動,這樣會比較快恢復到能睡、能吃、能動、能笑的狀態。

若本身有疾病纏身,加上不如人意的選舉結果,有可能讓原本的負面情緒更加深,對此楊聰財嘆說,就像鐵路警李承翰的爸爸,打擊太大,連原本的身體疾病都惡化、大出血到死亡,心、身是會互相影響的,也凸顯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楊聰財也說,情緒若太糟糕,親友需緊盯、陪伴、支持,也需要醫療來處理,若本有宿疾,定要持續看診,並尋求精神科協助。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